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MRI > 正文

磁共振检查贵吗?它的适应症有这些

2017-10-31 08:56:02      家庭医生在线

磁共振检查贵吗?磁共振检查和其他CT等影像检查会有不同的作用,在很多人的观念里都会认为磁共振检查价格较为昂贵,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了解一下磁共振的价格和适应症都是怎样的吧。

磁共振多少钱

核磁共振(MRI)又叫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是后继CT后医学影像学的又一重大进步。自80年代应用以来,它以极快的速度得到发展。其基本原理:是将人体置于特殊的磁场中,用无线电射频脉冲激发人体内氢原子核,引起氢原子核共振,并吸收能量。在停止射频脉冲后,氢原子核按特定频率发出射电信号,并将吸收的能量释放出来,被体外的接受器收录,经电子计算机处理获得图像,这就叫做核磁共振成像。

关于做核磁共振检查的费用,核磁共振检查费用是根据检查项目来定的,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所以很多时候检查费用也是有差别的另外,影响核磁共振检查费用的因素还包括地区和医院的差异性。一般不同等级医院做磁共振收费不一样,一般来说,县级医院做核磁共振价格为600元左右,级别高的医院收费要贵些。此外,头痛的原因较多如颈椎病,神经性头痛,高血脂等,所以除了做CT检查头部意外还要做下颈椎片,血压检测等。

核磁共振成像是利用电子计算机对人体断面进行图像分析诊断的检查方法,它不用X线,而是磁场,其基本原理是人体所含氢原子在强磁场下给予特定的高波后会发生共振现象,产生一种高波数的电磁波。核磁共振正是利用这个性质,采用电子计算机对磁场的变化收集处理并图形化。

核磁共振成像可以显示脂肪、全身脏器、肌肉、快速流动的血液、骨骼和空气等。对脏器内部结构也能清楚显示。医生可以很好的识别病人体内的肿瘤、炎症、坏死病灶、异常物质沉着、功能阻碍、血液循环阻碍等病变。对于神经系统、胸部、腹部及四肢各种疾病的诊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那么,哪些症状适合做磁共振检查呢?

磁共振检查的适应症

中枢神经系统:1。脑内血管病变.2。颅脑肿瘤.3。脊髓各种病变.4。颅内感染.5。脑部退行性变.6。颅脑先天发育畸形.7。颅脑外伤

五官科:1。眼眶内炎症、眶内肿瘤、眶内血管病变.2。副鼻窦炎症、肿瘤.3。舌部肿瘤.4。腮腺病变.5。耳部各种肿瘤。

胸部:1。心脏及大血管畸形及肿瘤.2。纵隔肿瘤及纵隔疝.3。肺部先天畸形、肺血管病变及肿瘤.4。乳腺炎症、增生及肿瘤。

磁共振虽然价格较高,但是还是很有必要的检查项目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磁共振检查的适应症有这些 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在出现了哪些症状后需要做磁共振检查呢?磁共振检查虽然不是万能的,可是有很多的身体异常症状和疾病都是需要做磁共振检查的。为了可以更好的做磁……详细>>

这些人不宜做磁共振检查 磁共振检查的适应症有哪些

哪些人不宜做磁共振检查呢?磁共振检查和其他医学影像检查相比有独特的优势,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做磁共振检查。与此同时,磁共振检查也会有适应……详细>>

磁共振检查适应症有哪些?它的检查原理是这样的

磁共振检查的适应症有哪些呢?在医生确诊很多不同疾病时都可以尝试通过磁共振来检查,会有很重要的作用。今天,不如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磁共振检查……详细>>

磁共振检查适应症和必知细则

哪些病症可以通过磁共振来检查呢?磁共振有很多适应症也许是你不知道的,同时在进行磁共振检查时还有很多需要患者所了解的须知哦。今天,就来一起……详细>>

核磁共振检查的适应症和禁忌

核磁共振检查有哪些适应症呢?有很多症状都可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具体是如何分类的呢?与此同时,核磁共振检查还有很多注意事项是不得不遵守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