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胃病患者绝大多数应做胃镜检查 需注意这些

2017-07-29 08:10:5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胃部疾病都是需要做胃镜检查的,为了可以减少检查结果的误差,受检者需要特别注意检查前的准备工作,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胃镜检查的适应症

有下列症状的人应当接受胃镜检查:反酸、嗳气、上腹疼痛、原因不明的食欲减退和体重减轻、呕血、吞咽不利或进食有阻塞感、上腹部包块等。

原已做过胃镜,诊断为萎缩性胃炎、溃疡病,或食管癌、胃癌手术后这类情况治疗一段时间后需要再进行复查,观察治疗效果。

发现胃或十二指肠息肉,异物吞进食管或胃内等,都可通过在胃镜下治疗,这样即可免受手术之苦,又节省医疗费。

胃镜检查前的准备工作

保证六个小时之内是空腹:来院检查之前,保证在六个小时之内是空腹状态,因为胃镜检查要检测胃部情况,所以为了保证检查的准确度,要保持空腹,所以在做胃镜检查的前6个小时之内,不要吃东西。也就是说检查前一天的晚餐之后就要禁食,而当日不要吃早餐。

在检查的头一天,不要吸烟:这是因为吸烟会引起咳嗽,所以为了保证患者不会在检查期间因咳嗽而影响检查效果,所以需要在前一天禁烟。而且禁烟还可减少胃酸分泌,便于医生观察。

患者需要配合:有的患者需要在检查前20-30分钟,医生会给患者使用镇静剂、解痉剂和祛泡剂。这个目的是为了消除患者的紧张情绪,减少胃液分泌及胃蠕动,驱除胃内的泡沫,使图像更清晰。对此,患者应有所了解,并给予配合,在胃镜检查的过程中需要有家属陪同哦。

哪些人应慎做胃镜检查

比较严重的冠心病人、高血压病人,如心绞痛未完全控制、高血压未稳定者,多需专科医生配合,于检查前和检查中给予适当的处理和监护,以保证检查顺利进行。

严重的食管静脉曲张病人,检查时要慎重、小心轻柔,以防出血。

脊柱弯曲畸形、巨大食管憩室等要慎重。

精神过度紧张不能合作或拒绝检查者不宜强行检查。

具有传染性征(艾滋病)病人或病毒携带者,应使用专门的胃镜检查并进行严格的消毒。

在做胃镜检查的过程中,应该有成年家属陪同哦。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检查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 胃病

胃镜检查有哪些作用?检查需注意这些

胃镜检查有哪些作用呢?胃镜检查基本上用于检查消化系统和胃部的不适症状,能够及时的帮助医生发现病症,是不可代替的检查方法。胃镜检查的时间很……详细>>

胃镜检查的适应症有哪些 检查需注意这些

在从做胃镜检查前到胃镜检查后都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这些注意事项对胃镜检查和结果都会有很重要的影响,所以一定不能忽视。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好吗?检查需注意这些

无痛胃镜检查好吗?无痛胃镜检查有很多普通胃镜所没有的优势,这些优势对于受检者来说会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就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无痛胃镜检查的……详细>>

胃镜检查的适应症 胃镜检查前要注意这些事项

做胃镜检查有哪些适应症呢?消化系统等疾病都是可以做胃镜检查来了解病情的,这对治疗的过程会有很大的帮助。今天,想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胃镜检查的……详细>>

胃镜检查的有4大适应症 检查需注意什么

在出现哪些症状时需要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是近年来较为普遍的检查项目,同时也是有些人的常规体检项目。然而,胃镜的适应症究竟是怎样的呢?在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