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介入 > 正文

甲状腺癌早期无明显症状 颈部摸到肿块需警惕

2017-05-16 07:08:4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甲状腺癌发病率在逐步上升,而且女性发病率远远高于男性。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甲状腺癌”是一种怎么样的疾病,哪些原因会导致甲状腺癌的发生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岳殿超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甲状腺癌的基本分类和原因。


岳殿超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

按照甲状腺癌分类,通常分为四种:乳头状癌、滤泡性癌、髓样癌,还有未分化甲状腺癌。另外甲状腺肿瘤里面,还有甲状腺的淋巴瘤者甲状腺的肉瘤,有很多种类型。基本上,常见的甲状腺癌原因都不一样,而且都是未知的。只有甲状腺滤泡状癌,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甲状腺乳头状癌和甲状腺癌滤泡状癌是最常见的,而甲状腺乳头状癌更是占了80%-90%以上的比例。

那甲状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岳殿超教授表示,甲状腺癌的早期基本没有任何症状,患者往往也没有任何不舒服。因此,现在很多甲状腺癌都是偶尔发现的,比如说入职体检、单位体检,还有患者自己在颈部摸到一个肿块,然后自己去体检发现,一般它是没有任何的主观症状。

专家简介:

岳殿超,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担任中国医促会甲状腺疾病分会全国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核医学分会委员;广东省科委专家库成员;广东省医疗事故鉴定库成员。

医疗特长: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状腺癌等)、皮肤血管瘤及瘢痕增生的核素治疗。SPECT、PET图像诊断。

研究方向:放射性核素(同位素)的诊断和治疗(甲亢、甲状腺癌、皮肤血管瘤和疤痕增生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岳殿超
擅长疾病:
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状腺癌等)、皮肤血管瘤及瘢痕增生的核素治疗。SPECT、PET图像诊断。 [详细]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症状 甲状腺癌类型 甲状腺癌

股骨头坏死隐患不可轻视 X光片可看其发展分期

近年来患上股骨头坏死疾病的患者是越来越多,有很多年轻的人也开始患上了这个疾病,这源于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某些高危人群并没有预防意识。股……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痛风来了 活得好好的人早就做了这些检查

一提到痛风,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痛风发作起来,患者往往难以行走,这对出行和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患……详细>>

身体有这6大症状说明冠心病来了 不了解这些检查方法可能会被误诊!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即给心脏供血的几根大血管狭窄、痉挛或堵塞引起的胸痛等症状。冠心病的核心是给心脏供血的血管出了问题,不能满足心脏正常血液……详细>>

心电图异常就是患上冠心病?还得看看有没有这3个症状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使很多人经常透不过气,甚至因为不注意而诱发各种心脏疾病,而在感觉心脏不适时做心电图可以做基本判断。但有人认为心电图显……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做CT检查?它的检查原理是这些

在身体出现哪些异常症状时需要做CT检查呢?CT检查的适应症有很多,在出现很多情况时都可以做CT检查来确诊。今天,来介绍一下关于CT检查的……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