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B超检查注意事项

2016-10-14 08:22:46      家庭医生在线

B超检查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的准妈咪在整个怀孕期间需要做3-4次B超,因为很多人对B超的不了解,所以会有一些误解和疑惑。下面,我们就来说说B超检查对胎儿是否有影响,以及孕期B超检查的一些注意事项。

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目前临床上所应用的B超,其探头发射的声强度小于10mW/cm,而且超声检查的时间往往只有5-10分钟,对每个器官的探测时间更短。所以说,B超检查对胎儿的危害极小,不会影响其身体发育。因此,孕妇不必对孕期B超检查产生恐惧心理,适时的B超检查是确保胎儿正常发育的重要手段。

在整个怀孕期间,早、中、晚期应各进行一次B超检查。有些孕妈对做B超的目的不明确,为了弄清楚胎儿性别,不惜到多家医院反复进行B超检查,这对母婴均不利。有研究证明,如果照B超的时间超过了20分钟,就会对胎儿产生不可逆的不利影响。所以,建议孕妇整个孕期如果没有出现异常状况的话,不要随便做B超。

接下来,我们再来了解下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孕期B超检查注意事项

1、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尤其孕中晚期,肚子饿的话宝宝不配合,B超检查的时候有些数据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测出来的数据不准确。

2、去医院检查最好穿宽大易穿脱的衣服和鞋子,这样能节省时间,也能让孕妈妈本来紧张的心情放松一点。检查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在检查的时候过于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检查的效果。

3、提前憋尿。怀孕早期做B超的时候,需要在膀胱里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因此建议孕妈妈提前憋尿。如果在孕早期,因为特殊的情况,如肚子痛、阴道出血等,需要做B超检查,那么在家就提前喝4-6杯白开水,到医院检查就省时间了。怀孕中晚期则不需要。

4、做B超前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牛奶、红薯等,因为这样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5、如果上次的检查有问题,需要提前咨询好这次去医院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对于B超检查是否对胎儿有影响,以及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各位孕妈咪都了解了吗?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 b超检查注意事项 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B超检查在妇科疾病中应用最为广泛,而在进行B超检查前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因为只有在检查前做好准备,才能使B超检查……详细>>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孕期做B超检查影响孕妇和胎儿健康吗

B超是影像检查的一种,因此准妈妈也许会担心B超检查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真的是这样吗?要知道,孕期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绝对不能省略哦。在这……详细>>

孕期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是什么呢?众所周知,孕期需要进行定期的B超检查,不过B超检查的作用究竟是什么呢?同时,为了使B超检查更准确,在检查过程……详细>>

什么是孕期B超? B超检查前注意事项

准妈妈在做孕期B超检查前应该注意哪些呢?孕期B超检查前应该要做好必要的准备,这样才能使检查过程顺利进行。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B超检查前……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