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胃镜检查难受吗?了解胃镜的10大适应症

2016-09-28 07:52:09      家庭医生在线

胃镜检查难受吗?胃镜检查在如今已经被我们所熟知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了,这种检查方法具有的特点和优势不言而喻。那么,胃镜检查的适应症究竟有哪些呢?

胃镜检查难受吗

有胃病的人到医院就诊经常要面临接受胃镜检查,以往胃镜检查基本是在清醒状态下进行,多数人感到很难受,但偏偏有一些病人需要定期复查胃镜,随着医学新技术的快速发展,镇静麻醉技术也应用到胃镜检查中。消化科医生在麻醉科医师的帮助下,采取镇静麻醉的方法做胃镜,检查过程病人无任何痛苦,胃镜做完了,病人也清醒了,很多病人说就好像睡了一觉。有些病人醒来时经常讯问医生他/她是不是已经做过胃镜。病人镇静麻醉后医生操作起来也非常轻松自如。

接下来,再来看看胃镜检查的适应症是怎样的吧。

胃镜检查的10大适应症

止血:胃镜检查发现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有活动性出血者,可在胃镜下止血。

息肉摘除:胃镜检查发现有息肉的患者,可在胃镜下予以摘除,减少病变的机会。

狭窄的扩张:食管与贲门癌者术后,因疤痕收缩引起狭窄,再次造成吞咽困难,在胃镜下进行扩张治疗,通过扩张使得吻合口变大,患者又可顺利进食。

食管静脉曲张皮圈结扎治疗:肝硬化和肝癌患者发现食管静脉曲张出血的,可在胃镜下紧急止血。

胃造瘘:由于某些疾病造成患者不能进食的,胃镜检查未发现有梗阻病的,可行胃造瘘术,改善患者的营养状况。

异物取出:误食异物、不能自行排出者,可在胃镜下取出。

支架的插入:食管和贲门癌患者不能手术的,可放置支架,解决进食问题。

胃粘膜切除术:扁平的息肉和早期胃癌可在胃镜下摘除,创伤小,适用于年老体弱不宜手术者。

胃镜下化疗:晚期肿瘤患者无手术条件的,可胃镜下将化疗药物直接注射入肿瘤内,使肿瘤收缩,减轻症状,延长生命。

胃镜下糜烂性胃炎、溃疡的治疗,缩短病程,减轻痛苦。

如果有以上症状也许就会需要做胃镜检查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 胃镜检查适应症 胃镜检查难受吗

胃镜检查难受吗?胃镜检查的适应症

胃镜检查难受吗?提到胃镜检查,很多人都会有排斥感,这种检查总会使我们感到不舒服,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现如今很多医院都有无痛胃镜,可以大大……详细>>

胃镜检查适应症和细则

胃镜检查是近年来较为普遍的影像检查方法,并且适用范围较广。在做胃镜检查时受检者还要多注意一些细节,这样才能使检查过程顺利进行。下面就来一……详细>>

胃镜检查的适应症 胃镜检查前要注意这些事项

做胃镜检查有哪些适应症呢?消化系统等疾病都是可以做胃镜检查来了解病情的,这对治疗的过程会有很大的帮助。今天,想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胃镜检查的……详细>>

胃镜检查的适应症和禁忌

虽然胃镜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很多胃部疾病,但是也会有些人并不适合胃镜检查。为了帮助大家更正确的认识胃镜检查,下面要来科普的就是胃镜检查的……详细>>

胃镜检查的适应症和细则

做胃镜检查应该知道哪些细则呢?虽然,胃镜检查已经较为普遍了。但是,仍然会有很多人并不够了解胃镜检查的细则都有哪些,这样往往会对胃镜检查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