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B超检查需提前憋尿?孕期B超的作用和注意事项

2016-10-12 08:05:36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做B超会有哪些作用呢?我们都知道在孕期里必不可少的检查就是B超,这种检查是了解胎儿发育状况最直接的方法。今天,想为大家科普的就是孕期B超的作用和注意事项,千万别错过了。

孕期B超的作用

确定怀孕早期或中期出血的原因。

确定受精时还存在的子宫内避孕器的位置。

在做羊膜穿刺或绒毛膜取样之前确定胎儿的位置。

如果到第14周时用听诊器测不到胎儿的心跳,或到第22周时没有胎动,确定胎儿的状况。

确定母亲是否怀了不止一个胎儿。

测定羊水的数量。

如果子宫的膨胀不正常,检查是否有子宫肌瘤。

如果预计到早产的可能或分娩推迟时,测定胎儿的大小。

检测可能预示早产的子宫颈变化。

识别胎盘的位置、大小、成熟度或可能的异常。

过观察胎儿的活动、呼吸和羊水量来评估胎儿的状况。

在分娩前检验臀先露或其他异常的胎儿或脐带位置。

那么,准妈妈在做B超检查时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孕期B超检查注意事项

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尤其孕中晚期,肚子饿的话宝宝不配合,B超检查的时候有些数据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测出来的数据不准确。

去医院检查最好穿宽大易穿脱的衣服和鞋子,这样能节省时间,也能让孕妈妈本来紧张的心情放松一点。检查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在检查的时候过于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检查的效果。

提前憋尿。怀孕早期做B超的时候,需要在膀胱里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因此建议孕妈妈提前憋尿。如果在孕早期,因为特殊的情况,如肚子痛、阴道出血等,需要做B超检查,那么在家就提前喝4-6杯白开水,到医院检查就省时间了。怀孕中晚期则不需要。

做B超前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牛奶、红薯等,因为这样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如果上次的检查有问题,需要提前咨询好这次去医院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准妈妈去医院做B超检查,要有家属陪同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b超 孕期b超的注意事项 孕期b超的作用

孕期B超检查能不憋尿吗?各期B超检查的作用

孕期做B超检查必须要憋尿吗?其实,孕期B超检查是否需要憋尿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并不是所有B超检查都需要憋尿。然而,在整个孕期的各个阶段……详细>>

孕期做B超检查的作用和注意事项

孕期做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呢?在怀孕不同的阶段里做B超具有不同的作用,所以需要区别而论。同时,为了可以是孕期B超安全的进行,还有很多注意事……详细>>

孕期B超能检查什么?B超检查的作用

孕期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众所周知,在怀孕的整个阶段里都应该按时定期的进行B超检查。因为B超检查对了解胎儿发育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详细>>

孕期B超有害吗?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

孕期B超检查有害吗?孕期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可是一听到影像检查,准妈妈也许就会担心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孕期B超检查是否会影像到胎儿发育呢……详细>>

怀孕多久做B超检查?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

怀孕后多长时间才能做B超检查呢?众所周知,B超是孕期不能少的检查项目,而有些准妈妈想要更快的了解胎儿发育状况,会刚怀孕就做B超检查,这样……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