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阴道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2016-08-19 08:31:41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b超是妇科疾病检查方法的一种,这种妇科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呢?我们都知道做妇科检查会有很多注意事项,如果不先做了解的话也许就会影响到检查结果。因此,不如就来了解了解阴道B超的检查作用和注意事项吧。

阴道B超的检查作用

通过阴道B超,我们可以了解到正常月经周期以及子宫内膜声像图表现,同时,还可了解到正常卵巢内成熟与未成熟卵泡,为备孕做好准备。我们还可通过阴道B超查看子宫有无肿瘤,子宫肿瘤为良性或是恶性。一般子宫良性肿瘤包括子宫腺肌病、子宫肌瘤;子宫恶性肿瘤包括子宫内膜癌、子宫颈癌。能够给医生诊治并且提供依据。

除此之外,还可通过阴道B超了解卵巢的一些疾病,如卵巢囊肿、卵巢肿瘤等。

另外,还可诊断出早期妊娠,判断是否为宫外孕等。阴道B超对急性宫外孕破裂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再来看看阴道B超检查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吧。

阴道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禁食禁水,检查的前一天的晚餐,应以清淡少渣的食物为主,食后禁食一夜。检查当日早晨,应禁早餐和水,以保证上午在空腹情况下检查。

自己有不适宜做经阴道超声的疾病,应及时提醒医生,避免做阴道超声。

检查的时候要脱掉下身的衣服,所以要穿方便脱换的衣服和鞋。

在做阴道B超的检查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医生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查的作用 阴道b超 b超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什么是B超检查?了解腹部B超检查的作用

B超可以检查我们身体的很多部位,其中腹部B超检查就有很多作用。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腹部B超检查的作用都有哪些,帮你更具体的了解B超……详细>>

颈部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B超检查的优势

众所周知,B超检查的范围很广,颈部的异常也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确诊,并且B超检查有其他医学影像检查所没有的优势。颈部淋巴结等颈部疾病就可以……详细>>

阴道B超检查应注意什么?阴道B超检查的时间

阴道B超检查可以说是妇科疾病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了,阴道B超可以帮助医生更直接的了解病情,避免误诊的出现。在阴道B超检查的过程中,检查者需……详细>>

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

监测胎儿生长发育:人们熟悉比较熟悉的是测量胎儿的各部位,如测定胎头至胎臀的长度,常用于在早期妊娠来测定胎儿的孕周,测定胎头的双顶径、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