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腰椎CT检查的适应症和注意事项

2016-08-09 10:16:04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疾病已经越来越年轻化,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也容易患上腰椎病。那么,腰椎出现不适有哪些症状需要做CT检查呢?与此同时,在做腰椎CT检查时还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吧。

腰椎CT检查的适应症

脊柱外伤。

各种原因的椎管狭窄。

椎间盘退行性病变和椎间盘突出。

原发性、继发性脊椎骨肿瘤和椎旁肿瘤。

椎管内占位病变。

CT引导下介入放射学检查。

脊柱感染性疾病、脊柱结核、化脓性脊柱炎。

先天性畸形和发育异常。

脊柱退行性病变。

接下来,再来看看做腰椎CT应该注意的吧。

CT检查的注意事项

检查前可通过中康体检网与医院或体检中心预约,了解注意事项,预约检查时间等。

检查前6小时禁食、禁酒及饮料、禁输葡萄糖,避免剧烈或长时间运动。

糖尿病患者、正在妊娠或哺乳的女性受检查者,在预约时应向医务人员说明。

由于放射药物的特殊性,预约好的检查日期一般不宜更改,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前来需提前24小时打电话,重新预约时间。

检查当天将所有资料,包括病历、CT、MRI、病理和治疗经过等带至PET/CT中心。

受检者来到中心后由前台护士接待,进行资料登记。在测量体重、血糖后,去注射室静脉注射显像剂。注射后需安静卧床1小时等候检查。其间,不要交谈、运动、打电话、看电视等。

由护士通知检查,检查前需排空小便,摘除身上的金属物品,并遵医嘱饮水。检查时不要移动身体。

检查后,请等候医生通知,待医生确认图像满意后再离开。部分受检者可能需要延迟显像或CT增强显像,因此要耐心等待。

全部结束后尽量多饮水,以加快药物排泄。

CT检查的过程是较短的,应要积极配合医生。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检查 腰椎ct ct

胸部CT检查适应症和注意事项

胸部CT检查有哪些适应症呢?胸部CT检查可以检查很多异常症状,并且检查快速,是其他检查不能代替的。如果你需要做胸部CT检查,不如就先来了……详细>>

CT检查腰椎的9大适应症

CT检查腰椎都有哪些适应症呢?并不是所有腰椎疾病都需要CT检查哦,有9种腰椎症状利用CT检查对治疗是有帮助的。今天,就来一起看看CT检查……详细>>

CT检查的适应症 CT检查必知细则

CT检查有哪些细则是不得不了解的呢?要知道,现如今的CT检查方法有很多,因此所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有很多。为了更好的配合医生检查,应该要在检……详细>>

CT检查辐射大吗? CT检查的适应症

一提到CT检查,我们都会很排斥,因为会担心CT检查的辐射会很大,伤害到我们的健康,真的是这样吗?与此同时,CT检查的适应症有很多,又是医……详细>>

盘点:CT检查的适应症和必知事项

什么是CT检查呢?CT检查的适应症有很多,运用广泛,是辅助医生治疗和诊断不可代替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CT检查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