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肠镜检查须知和麻醉细则

2016-06-06 09:22:47      家庭医生在线

做肠镜检查前需要先了解一些须知,如果你做的是无痛肠镜,还应该要了解麻醉的基本细则,这些都可以帮助你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肠镜检查。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肠镜检查须知和麻醉细则吧。

肠镜检查须知

如有便秘者,检查前两天每晚服缓泻药。

检查前一天吃易消化的食物,晚餐后勿再进食。检查当天早上禁食,如下午检查则中午禁食。

检查当日服泻药:口服甘露醇法:当天5点起口服20%甘露醇250毫升和5%葡萄糖盐水1000毫升,1小时内服完。口服电解质法:当天5点起口服恒康正清溶液2000-3000毫升,2小时内服完。4、肠镜检后,因肠道内积气,会自觉腹胀、腹痛,排出积气腹部胀痛症状会自行消除。肠镜检查后无不适症状可立即进食水。

那么,无痛肠镜的麻醉需要注意什么呢?

无痛肠镜的麻醉须知

麻醉前至少禁食8-12小时,禁饮3小时。

做无痛内镜检查及治疗的患者在检查前需做传染病筛查及心电图检查。

为了患者的安全,麻醉前患者和(或)家属应与麻醉医师当面交流,使麻醉医师尽量全面了解患者的病史,然后根据患者的身体状态,有权决定是否实施麻醉。

如果患者隐瞒病情(如心脏病、肺部疾患、呕吐史等)及实际情况,后果严重,可能危及患者生命及影响抢救。

患者的麻醉及检查→苏醒→完全清醒→离开医院,整个过程大约需要30-40分钟,在整个过程中,请患者配合麻醉医生的安排,防止意外摔伤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离院标准:患者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自我意识清醒、能独立行走,无明显不适感。

无痛胃肠镜检查结束当天请不要驾汽车、骑电动车、高空作业或进行精细工作等,最好不要饮酒。

患者在麻醉→检查→苏醒时,家属请在候诊区等候,麻醉师及护士会精心照顾,请放心。医生会在方便时与您联系交代检查情况及病情。

9患者由于对检查过程几乎无任何记忆,易出现“还没有检查”的错觉,请放心。

无痛肠镜的麻醉需根据不同的情况而注意护理。

10。 检查完成苏醒后1-2小时,若无不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头脑清醒便可开始少量进饮进食。

(责任编辑:翟福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镜 肠镜检查麻醉 肠镜检查须知

什么是肠镜检查?肠镜检查麻醉的方法

无痛肠镜检查是要在检查前先进行麻醉的,这样可以使受检者感觉不到肠镜检查的疼痛感。那么,肠镜检查麻醉是怎样的呢?除此之外,肠镜检查究竟是怎……详细>>

肠镜检查多长时间?肠镜检查须知这些事项

肠镜检查需要多长时间呢?由于肠镜检查是较为有疼痛感的影像检查,所以很多人都过于排斥。其实,肠镜检查的时间是较短的,并不会给受检者带来较多……详细>>

结肠镜检查须知和禁忌

在做结肠镜检查时先要了解的就是检查须知和禁忌,这些对结肠镜检查的受检者来说都是很关键的。那么,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结肠镜检查须知和禁忌都有哪……详细>>

电子肠镜检查难受吗?检查前须知这些

电子肠镜检查难受吗?电子肠镜和普通肠镜相比较减少了受检者的很多痛苦,并且还增加了肠镜检查的准确率。与此同时,在做肠镜检查前还要做好准备,……详细>>

肠镜检查方法 肠镜检查前需知这些细则

肠镜检查的细则是每位受检者都应该要多加了解的,这样在检查过程中才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检查。除此之外,肠镜检查的过程和方法也要略知一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