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哪些症状需做胃镜检查?

2016-05-31 10:08:25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症状需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所以如果有必要做胃镜检查时就不应该过于排斥。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需要做胃镜检查的症状都有哪些,快来看看吧。

哪些症状需做胃镜检查

凡医生怀疑有食管、胃及十二指肠疾病,经积极治疗症状不能好转甚至有加重情况的。

食道溃疡、胃溃疡经规范治疗后应给与随访胃镜检查以保证溃疡完全愈合。

医生根据临床表现怀疑有消化道肿瘤的患者。

出现消化道出血(呕血、黑便)者。

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持续性体重减轻)及食欲减退者。

有胃癌家族史的患者出现胃部不适感且疗效不佳,病程较长者。

胃癌术后的复查。

其他由医生认为需要进行胃镜的情况。

那么,做胃镜检查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有可能引起检查者分泌口水及鼻涕、眼泪,所以不要带围巾、穿高领衣服。

胃镜检查时,一般左侧卧位,蜷腿,所以不要穿超短裙。你懂得。

胃镜检查时,为了看清胃粘膜结构,一定会向胃内充气,所以穿较松弛的裤子,上衣。

胃镜检查时,最好不要佩戴头部、颈部饰品,曾经有病人把钻石耳坠给擦丢了。

胃镜检查时,最好不要吃抗凝血类药物,容易造成检查时出血风险。如果服用请记下来交给检查医生避免内镜下治疗可能带来的出血风险。

胃镜检查时,如果是无痛检查,建议亲人陪同,检查过后医生交代的病情和注意事项,病人本人容易忘记,家属不容易忘记。

胃镜检查时,不要随身携带硬币等金属硬物,避免检查时脱落。

胃镜检查时,佩戴的眼镜、假牙(整排的不用去除,单个的请摘掉放好,避免吞入食管),义眼等要妥善保管,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家人陪同)。

胃镜检查时,如果是无痛胃镜,建议不开车,否则麻醉检查后开车属于“醉驾”。

做胃镜检查时最好有家属陪同哦。

(责任编辑:翟福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 哪些症状需做胃镜检查

哪些患者需做胃镜检查?详解胃镜检查的临床作用

哪些患者需要做胃镜检查呢?胃镜检查是可以帮助医生了解很多病症的,是较为常见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今天,不仅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哪些疾病需要做胃……详细>>

怎样做胃镜检查?8种人需做胃镜检查

哪些人需要做胃镜检查呢?胃镜的检查范围虽然没有其他影像检查那么广泛,但是也是不可代替的影像检查方法。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胃镜检查的适……详细>>

8种症状需做胃镜检查

哪些症状应该要做胃镜检查呢?胃镜检查是预防和治疗消化系统疾病不能少的检查,而很多症状都是适用于胃镜检查的。接下来,为大家盘点一下有哪8种……详细>>

什么症状需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必知注意事项

什么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呢?在胃部和消化系统出现了异常症状后有可能就会需要做胃镜检查。那么,对于胃镜检查来说,你了解多少呢?来科普一下胃镜……详细>>

哪些人需定期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前后须知

哪些人需定期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的作用很大,并且有些人需要定期做胃镜检查来以此避免出现一些疾病。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胃镜检查,在做胃镜检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