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镜检查需要复诊吗? 胃镜检查须知

2016-01-29 09:00:26      家庭医生在线

胃镜检查需要复诊吗?并不是所有胃镜检查都需要复诊,医生会根据受检者的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做胃镜复诊。今天,还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胃镜检查不得不知道的事项,千万别错过了。

胃镜检查需要复诊吗?

慢性浅表性胃炎一般病程短,经过正规治疗,临床症状、体征消失,可以不用做胃镜复查,但当复发时,须做胃镜确诊,以判断是慢性浅表性胃炎复发还是发展为萎缩性胃炎或溃疡病。

慢性萎缩性胃炎,一旦经胃镜病理确诊,需每一年复查一次胃镜,如伴有非典型性增生,特别是中、重度非典型性增生,需半年复查一次胃镜。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要在同一病变部位取活检,以确定病变程度。

而在做胃镜检查时需要注意哪些呢?

胃镜检查须知

保证六个小时之内是空腹:来院检查之前,保证在六个小时之内是空腹状态,因为胃镜检查要检测胃部情况,所以为了保证检查的准确度,要保持空腹,所以在做胃镜检查的前6个小时之内,不要吃东西。也就是说检查前一天的晚餐之后就要禁食,而当日不要吃早餐。

在检查的头一天,不要吸烟:这是因为吸烟会引起咳嗽,所以为了保证患者不会在检查期间因咳嗽而影响检查效果,所以需要在前一天禁烟。而且禁烟还可减少胃酸分泌,便于医生观察。

患者需要配合:有的患者需要在检查前20-30分钟,医生会给患者使用镇静剂、解痉剂和祛泡剂。这个目的是为了消除患者的紧张情绪,减少胃液分泌及胃蠕动,驱除胃内的泡沫,使图像更清晰。对此,患者应有所了解,并给予配合。

如果需要做胃镜检查复诊一定要按时进行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胃镜检查痛苦吗?胃镜检查前后须知

胃镜检查痛苦吗?很多人都会认为胃镜检查的过程是极为痛苦的,因此排斥做胃镜检查。其实,胃镜检查的时间较短,并没有特别的疼痛感。今天,一起来……详细>>

胃镜检查需要住院吗?胃镜检查有这些种类

做胃镜检查需要住院吗?一般情况下,胃镜检查是不需要住院的,可以检查完就离开医院。不过,在某些情况下是需要住院的。同时,胃镜检查的方法也有……详细>>

胃镜检查需要空腹吗?胃镜检查的过程

胃镜检查需要空腹吗?我们都知道有些医学检查之前是需要空腹的,这是为了可以使检查过程更加的顺利,并且避免出现误诊的可能性。那么,在做胃镜检……详细>>

什么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哪些人要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并不是谁想做就能做的,而且也不是胃不舒服就要去做这个检查,很没有必要,为了帮助大家弄清楚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详细>>

胃镜检查需要多久? 胃镜检查须知

在做胃镜检查之前,我们必须要知道哪些事项呢?与此同时,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还有胃镜检查的时间究竟长不长。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胃镜检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