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职业性泌尿系统疾病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职业病职业性皮肤病职业性眼病职业性肿瘤职业性喉病

泌尿系彩超有何作用?了解检查范围和注意事项

2017-03-31 08:26:19      家庭医生在线

泌尿系彩超的检查范围有哪些呢?泌尿系彩超是常见的彩超检查方法之一,可以具体的知道泌尿系是否出现了异常。为了可以更好的进行泌尿系检查,我们应该注意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介绍吧。

泌尿系彩超的检查范围

泌尿系彩超检查对肾脏、扩张的输尿管、膀胱和前列腺的显像清晰、无创、经济,是泌尿系疾病首选的检查项目,也可作为健康人群体检的常规项目之一。

泌尿系统B超检查常常包括双侧肾脏、肾上腺、输尿管、膀胱及前列腺。由于肾脏有足够大的体积,特有的形态,良好的透声性能和清晰的边界,是超声探测的良好脏器之一。因为它是一对腹膜后器官,肠道的积气等腹腔内杂影对其影响不大,因此,肾脏B超检查前,病人不必禁食和内服肠道清洁剂。

接下来,就看看泌尿系彩超检查的注意事项吧。

泌尿系彩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泌尿系一般检查包括:泌尿系彩超,尿常规;还可以做肾功能化验,如有异常则应进一步检查。

做泌尿系彩超需要憋尿,但不必过度憋尿,自觉有点尿意就可以了;有的患者因病根本无法憋尿也不能强求。

50岁以上年长者,彩超应该包括:泌尿系+残余尿。即尿前做、尿后做。因为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症、老年女性膀胱颈硬化症可以引起膀胱残余尿潴留。

化验尿潜血“+”老年患者,彩超一定要做:泌尿系+残余尿。因为膀胱残余尿增多可以引起镜下血尿、潜血尿。

泌尿系彩超检查报告单出来后要及时拿给医生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彩超 彩超检查 泌尿系彩超

肝脏彩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彩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彩超检查的范围越来越大。同时,由于彩超是医学影像检查中副作用最低的,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今天,要介绍的是肝脏……详细>>

四维彩超检查的作用和注意事项

四维彩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准妈妈在孕期需要做各种各样的检查,四维彩超就是其中之一。四维彩超检查在孕期是有很重要的作用,不过在检查时也要多……详细>>

心脏彩超的作用和检查范围

心脏彩超是检查很多心脏疾病的一种途径,和其他检查方法相比,心脏彩超有哪些特点呢?同时,心脏彩超的检查方法也是需要加以了解的,只有这样才能……详细>>

彩超检查什么?彩超检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彩超是最被人们所熟知的一种医学影像检查,不仅副作用最小,而且还是简单方便的检查。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彩超检查的6种方法和注意事项,帮助你……详细>>

彩超可以检查哪些部位?彩超检查注意事项

彩超可以检查哪些部位?彩超并不是只有准妈妈需要哦,有很多其他疾病也是可以通过彩超检查来诊断的。同时,还要告诉大家的是不同的彩超检查所需要……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