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心脏彩超的功能和优缺点

2015-12-21 10:02:35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彩超的功能都有哪些呢?虽然,心脏彩超的应用范围较广,但是心脏彩超也是优点和缺点。接下来,为大家科普一下心脏彩超的功能和优缺点,感兴趣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心脏彩超的功能

判断心脏的位置以及心脏与内脏的位置关系。

检出心脏结构异常。判断心脏各房室腔大小,室间隔和室壁厚度,室壁整体运动和节段性运动,瓣膜功能,间隔缺损的部位和大小、流出道、大动脉、体(肺)静脉,心肌病变、心内异常结构如肿瘤、赘生物和血栓以及四周血管病变等。

检出心脏结构关系的异常。判断心房排列关系、心房与心室、心室与动脉的连接关系、体静脉回流、肺静脉回流以及冠状动脉发育和起源异常。

评价心脏血流动力学变化,多普勒常规测量各瓣口流速和压差,判断心血管内异常血流部位和起源,定量或半定量分流、流出道狭窄、瓣膜狭窄和反流等异常血流的流速、压差及流量等。5、检出心包疾患。定位和半定量评价心包积液,指导心包积液穿刺,评价药物疗效。判断缩窄性心包 炎、心包填塞和心包肿瘤等。

那么,心脏彩超的优点和缺点分别是怎样的呢?

心脏彩超的优缺点

优点:创、价格较低且获取信息丰富,适合健康体检及对所有有心脏不适症状的人进行筛查和诊断,也同样适用于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

缺点:极少数,如伴有严重肺气肿、胸廓畸形、严重肥胖等问题的患者,可能因显像不理想而影响诊断。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做心脏彩超应该要到正规医院。

(责任编辑:林宗可 )

心脏彩超怎么做?心脏彩超优缺点有哪些?

心脏彩超是筛查心脏疾病的一项常见的影像学手段,可以对我们的心脏结构和功能进行评估,目前来说是唯一能够直观显示出瓣膜病变的技术,对于诊断心……详细>>

什么是心脏彩超?心脏彩超的功能

什么是心脏彩超呢?彩超可以检查身体的很多部位,心脏疾病也可以做彩超检查。不过,对于其他的心脏影像检查,心脏彩超并不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详细>>

心脏彩超检查什么?心脏彩超有这些特点

心脏彩超检查什么呢?现如今,心脏检查不再局限于CT或者磁共振检查,彩超也可以用来检查心脏疾病。并且,心脏彩超会有哪些检查所没有的特点。今……详细>>

心脏彩超是什么?心脏彩超可以检查哪些病?

在心脏检查中,心电图动态、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造影等影像检查可以了解心脏情况,而且在其他心血管疾病判断中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而对……详细>>

什么是心脏彩超?细说心脏彩超的作用

心脏彩超是一种怎样的检查呢?心脏疾病是一定需要做医学影像检查的,而医学影像检查的方法有很多种,都有哪些作用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心脏……详细>>

  • 陈超

  • 张华岩

  • 陆培华

  • 张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