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反流食管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食道炎Barrett食管慢性食管炎胆汁反流性食管炎念珠菌性食管炎

吞咽困难做胃镜检查的表现症状

2015-12-08 10:03:32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感到长时间的吞咽困难就要就是做胃镜检查找出病因,否则久而久之就会难以治愈。那么,吞咽困难做胃镜检查的表现症状都有哪些呢?在这里,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吞咽困难做胃镜检查的表现症状

反流性食管炎:在胃镜下可以见到食管粘膜充血水肿、糜烂、溃疡。

霉菌性食管炎:可以见到食管粘膜多处白苔,周边粘膜充血水肿。

食管裂孔疝:可以见到食管贲门部松弛,齿状线上移,胃黏膜向食管内疝入。

贲门松弛缓症:可见食管上段扩张,有食物潴留,贲门狭窄,镜身可以勉强通过。

食管癌:可以见到食管不规则溃疡,粘膜不规则隆起,卵圆形或扁平形肿块等多种不同表现,可以通过活检或细胞刷片,病理学诊断。

接下来,就来看看做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进行胃镜检查,为了清楚的看到消化道的粘膜、必须使被检查部位很干净,即没有食物也无血块残存。如在上午作胃镜检查,在检查前一天晚上8时以后,不进食物及饮料,禁止吸烟。前一天晚饭吃少渣易消化的食物。因为病人即使饮少量的水,也可使胃粘膜颜色发生改变,如在显著萎缩性胃炎的本色病变,饮水后胃粘膜可变为红色,使诊断出现错误。如果下午作胃镜,可让病人当天早8点前可喝些糖水,但不能吃其他东西,中午不吃东西。如为幽门梗阻病人,在检查前一天晚上必须进行洗胃,彻底洗清胃内容,直到冲洗的回流液清晰为止。在洗胃后胃管抽出以前,病人采取头低足高仰卧姿势,以使胃内残留液完全排出。不能在当天洗胃,因为洗胃后能使胃粘膜颜色改变。如果已做钡餐检查,此钡餐钡剂可能附于胃肠粘膜上,特别是溃疡病变的部位,使纤维胃镜诊断发生困难,故必须在钡餐检查3天后再做胃镜检查。

如果在胃镜检查后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 吞咽困难

吞咽困难胃镜检查的5大表现症状

吞咽困难为什么要做胃镜检查呢?首先,吞咽困难也许是很多疾病的征兆,应该引起重视,并且及时的做检查。因此,胃镜检查往往是检查吞咽困难必不可……详细>>

吞咽困难做胃镜可以检查出问题吗?这5种情况需要做胃镜!

胃镜在目前比较常见是一种能知道胃部情况的检查项目,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不过虽说胃镜检查详细,但并不是什么人都需要做胃镜,只有在出现相关症……详细>>

什么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哪些人要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并不是谁想做就能做的,而且也不是胃不舒服就要去做这个检查,很没有必要,为了帮助大家弄清楚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详细>>

什么症状需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必知注意事项

什么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呢?在胃部和消化系统出现了异常症状后有可能就会需要做胃镜检查。那么,对于胃镜检查来说,你了解多少呢?来科普一下胃镜……详细>>

哪些症状要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的类型

在出现了哪些症状后需要做胃镜检查呢?胃镜检查是比较常见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有很多的状况都可能需要做胃镜检查来治疗。今天,就要来告诉大家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