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动态心电图的作用和检查

2015-10-30 10:09:23      家庭医生在线

动态心电图有什么作用呢?动态心电图和普通的心电图无论是检查方法还是作用都是有所差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在这里,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动态心电图的作用和检查须知,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动态心电图的检查作用

可以记录一天的总心率,可以发现窦性心动过缓、病态窦房结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

可以记录到潜在的心脏停搏情况,如窦性停搏、房室传导阻滞等。

可以评估某些心律失常的严重程度,如记录室性早搏、房性早搏等心律失常24小时内发生的次数。

监测快速性心律失常,捕捉到隐匿性心律失常:如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短阵房速、室速、阵发房颤等。

还可以捕捉到心肌缺血的发作,为冠心病的诊断提供依据。

接下来,再来看看动态心电图检查应该知道哪些吧。

动态心电图的检查须知

检查前1日内洗澡,检查时穿宽松舒适的衣服,女士不要穿连衣裙。

患者应尽量记录在检查期间的活动情况,自觉症状以及用药情况,便于医生根据记录进行分析报告。需要注意一些特殊按钮的使用。当出现不舒服的感觉(如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头晕等)请立即按下“特殊事件按钮”键以便医生发现与事件相关的心电改变。

日常起居应与平时一样,不要刻意休息或减少活动。应尽量在允许情况下诱发可能的主诉症状,以明确症状原因。

不要自行打开记录盒,不要任意移动、玩弄、电极及其导线。

保持记录盒清洁、干燥、避免外力撞击。

避免接近强力电源、磁场及放射线等处例如X光透视、CT、核磁共振、同位素、康复理疗、胃镜、口腔治疗、胸腹部B超、透析等其他检查,以免干扰心电信号,影响分析结果。

在做动态心电图之前应要咨询检查的相关注意事项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作用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呢?动态心电图是心电图检查的一种,近年来在医学界受到广泛的应用。那么,这种心电图的检查方法会有哪些优点呢?在这里,……详细>>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检查适应症

你听说过动态心电图吗?这是心电图的一种,随着科技的发展,心电图检查的方法越来越多,动态心电图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动态心……详细>>

动态心电图检查什么?动态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动态心电图的正常值是多少呢?根据不同的状况,医生会要求患者做动态心电图,进一步的了解病情,患者应该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并且多注意做动态心电……详细>>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作用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呢?很多患者会发现在做了常规心电图后,医生会建议再做动态心电图,这是为什么呢?和常规心电图相比,动态心电图有哪些作用呢?……详细>>

动态心电图检查的作用和注意事项

动态心电图的作用是常规心电图所没有的,所以在必要的时候医生会要求患者做动态心电图。而为了使检查结果更加的准确,患者在做动态心电图检查时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