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8种不适症状可做彩超检查

2015-10-15 08:44:07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症状可以做彩超检查来辅助治疗呢?彩超检查可以帮助医生来了解受检者出现不适症状的原因是什么。不过,并非所有症状都可以做彩超检查哦。接下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可以做彩超检查的症状,千万别错过了。

8种不适症状可做彩超检查

肚子疼。如胆囊结石、肾结石、胰腺炎、阑尾炎、肠套叠等会发生肚子疼,彩超都能排除一下。

肚子胀或有腹水。如结核性腹膜炎、间皮瘤、腹部肿瘤、囊肿或肝肾、心脏、妇科原因引起的腹水等。

肚子里有包块。考虑有无肿瘤等。

月经不调或妇科出血。如子宫肌瘤、宫腔息肉、内膜病变等。另外如卵巢囊肿及实性瘤、畸胎瘤等。

怀孕不正常。如出血、怀疑宫外孕、死胎等。另外各个月份的胎儿检查都可用超声看一下。

心脏不舒服。如心慌、气短、胸疼、憋气可查彩超。或小儿怀疑先心病可查彩超。

浅表器官硬块。如脖子上、乳腺上、腋窝、腹股沟上等,另外皮肤表浅处的包块都可查彩超。

腿肿、胳膊肿或发凉。如血管的栓塞或闭塞病变等。

与此同时,彩超的优点又是什么呢?

彩超的优点

无危害性。对育龄妇女,特别妊娠、哺乳期妇女的检查更为合适,进行普查和随访也较方便。

鉴别肿瘤的性质。对乳腺囊性或实性肿瘤的鉴别价值很大,超声可检出2mm的囊肿。

超声可清晰显示乳腺的解剖层次及细微的病灶,从而给病灶明确定位。

超声可清晰显示腋窝及锁骨上有无肿大淋巴结,还可定性是否有转移,主要看有否淋巴门,髓质结构是否破坏,血流丰富程度。尤其对肥胖患者,临床扪诊有困难时,超声可提供肿大淋巴结的大小及位置。

如果出现了以上8种症状就要做彩超检查哦。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彩超检查?彩超检查的适应症有这些

彩超检查的原理,大家是否了解呢?彩超检查是现如今最常见的检查项目,适用于很多不同的疾病。不过,在做彩超检查时要多注意一些细节,这是必须要……详细>>

什么是彩超检查?各种彩超检查需注意什么

彩超检查的范围局限性很小,大部分的疾病和身体异常症状都可以通过做彩超检查来辅助治疗。然而,在做不同部位的彩超检查时会有 不同的注意事项,……详细>>

什么是彩超检查?彩超可以检查这些疾病

什么是彩超检查呢?彩超检查具有很大的适用范围,很多身体部位和疾病都可以通过做彩超检查来了解病情。不过,为了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彩超检查,在……详细>>

彩超可以检查哪些部位?彩超检查注意事项

彩超可以检查哪些部位?彩超并不是只有准妈妈需要哦,有很多其他疾病也是可以通过彩超检查来诊断的。同时,还要告诉大家的是不同的彩超检查所需要……详细>>

心脏彩超是什么?心脏彩超可以检查哪些病?

在心脏检查中,心电图动态、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造影等影像检查可以了解心脏情况,而且在其他心血管疾病判断中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而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