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胃镜检查要多久?胃镜检查注意事项和检查时间

2017-05-06 08:45:44      家庭医生在线

做胃镜检查前应该注意哪些呢?为了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胃镜检查,我们需要提前了解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同时,胃镜检查的时间也是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下面为大家来介绍一下这两个问题吧。

胃镜检查前注意事项

检查前患者至少要空腹6小时以上。如当日上午检查,前一天晚餐后就要开始禁食,当日免早餐;如当日下午检查,早餐可吃平淡半流质食品,中午禁食,重症及体质虚弱禁食后体力难以支持者,检查前应 静脉打针高渗葡萄糖液。

检查前一天禁止抽烟,以免检查时因咳嗽影响插管;禁烟还可减少胃酸分泌,便于医生观察。

为了消除患者的紧张情绪,减少胃液分泌及胃蠕 动,驱除胃内的泡沫,使图像更清楚,必要时医生在 检查前20-30分钟要给患者用镇定剂、解痉剂和祛泡剂。对此,患者应有所了解,并给予配合。

检查前口含麻药时,头要抬高,以便咽部得到最好的麻醉效果。检查前需松开裤带,取下眼镜和假牙 ,服从医生的指挥,避免假牙脱落,误入呼吸道或消 化道;检查时应全身放松,轻轻咬住放置嘴中的口垫 ,千万不能吐出,以防损坏胃镜;用鼻作平稳呼吸, 切忌屏气或频繁打嗝;如有口水应天然流出,不要吞 咽,以防流入气管引起呛咳。

胃镜插入咽喉部时,应配合做一个吞咽动作,胃镜即可顺利通过咽喉部进入食管。如感恶心,可轻轻 呼气,即可缓解;不能用舌头用力顶镜子,以免擦伤 口咽、喉部引起出血。

然而,胃镜检查的时间有多长呢?

胃镜检查的时间

无痛胃肠镜是采用一种新的无痛技术,使病人在无痛状态下完成整个检查和治疗过程,整个过程在睡眠中完成。整个过程胃镜检查只需2至3分钟。检查和治疗后,一般只需休息5至10分钟左右即可回家。做胃镜检查时不能吃任何食物,而便于观察胃内的具体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胃镜检查前的注意事项介绍,要切记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胃镜检查需要多久? 胃镜检查须知

在做胃镜检查之前,我们必须要知道哪些事项呢?与此同时,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还有胃镜检查的时间究竟长不长。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胃镜检查……详细>>

胃镜检查胃部效果好,一次检查时间要多久?

胃部不适,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出现,而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首先会想到进行胃镜检查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它能够帮助检查出……详细>>

胃镜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胃镜检查后需要注意身体是否出现了异常,同时还要多注意饮食,这样才能避免和及时发现不适症状。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详细>>

胃镜检查后吃什么好?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后吃什么好?在刚做完胃镜检查后的饮食是有要求的,不能随意选择食物,否则也许会对胃部造成伤害。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胃镜检查的注意……详细>>

胃镜检查前你需了解这些 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胃镜检查,在做胃镜检查时是有很多事项需要特别注意的。这是为了使胃镜检查更顺利的进行,并且减少结果误差率的可能性……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