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无痛肠镜的适应症和注意事项

2015-09-02 09:48:01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症状需要做无痛肠镜呢?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肠镜的疼痛感是可以减少的。无痛肠镜帮助受检者减轻了检查带来的疼痛。那么,无痛肠镜的适应症都有哪些呢?在检查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无痛肠镜的适应症

1、长期便血、大便隐血阳性,尤其暗红色血便,考虑病变位置在结肠或直肠。

2、反复腹泻、便秘,尤其是伴有粘液脓血便。

3、腹部包块,尤其下腹部包块或伴有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疑有肠道疾病,需明确诊断者。

4、大便习惯突然改变或排便困难。

5、气钡灌肠或胃肠造影发现异常,需进一步检查结肠或明确病变性质。

6、已发现结肠病变,但诊断不够明确,或者需要内镜下治疗,应考虑经结肠镜检查与治疗。

7、既往有大肠息肉或肿瘤病史,已经行结肠腔内手术、激光治疗,或结直肠切除术,应当根据病史半年到一年复查。

8、大肠癌高发区、老年人、有大肠肿瘤家族史者出现肠道症状应进行普查。

9、高度怀疑血吸虫病,而多次大便检查均为阴性。

10、有肺结核病史,有大便症状改变,需要排除肠结核。

11、乙状结肠镜检查未发现病变或病变性质未明者,可做纤维结肠镜检查。

接下来,再来看看无痛肠镜的注意事项都是怎样的吧。

无痛肠镜的注意事项

1、愿进行无痛胃镜检查者,最好电话预约,以便合理安排。

2、对有心脏疾病者,可能需进行心电图检查,必要时去心内科门诊治疗。

3、对合并呼吸系统疾病者,可能要做呼吸系统检查,必要时去呼吸内科门诊进一步治疗。

4、镇痛前禁食8小时、禁饮4小时以上;检查前排空膀胱,去掉活动假牙、首饰等。

5、为了您的安全,需有家人陪伴在镇痛知情同意书术前签字。

6、无痛肠镜应该要到大型正规的医院进行,避免发生意外。

7、当日不得从事驾驶等高危作业。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肠镜的适应症

无痛肠镜和传统肠镜有什么区别呢?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检查都出现了“无痛”的方法。今天,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无痛肠镜的适应症以及和传统肠镜有……详细>>

什么是无痛肠镜检查?这些是无痛肠镜的常见适应症

什么无痛肠镜检查呢?无痛肠镜在最大限度上减少了受检者的疼痛感,比其他普通肠镜检查会有很多优势。如果你对无痛肠镜检查还不够了解,就千万不要……详细>>

无痛肠镜检查的适应症和准备工作

随着时代的发展,令人感到疼痛的肠镜检查出现了无痛检查方法,这种检查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肠镜检查所带来的疼痛。在这里,要为大家总结的就是无痛……详细>>

无痛肠镜检查痛苦吗?了解无痛肠镜的适应症

无痛肠镜检查痛苦吗?无痛肠镜检查,顾名思义是可以帮助受检者减少疼痛感的肠镜检查方法。那么,无痛肠镜检查的适应症究竟都有哪些呢?在这里,为……详细>>

无痛肠镜检查的优缺点和适应症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痛肠镜的出现大大降低了受检者的痛苦,这是一种较为新颖的肠镜检查方法。如果 你对无痛肠镜还不了解,就来继续往下看看关于无……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