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无痛胃镜的注意事项

2015-07-01 10:23:23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症状需要做无痛胃镜?无痛胃镜的适应症一般情况下是胃部不适等症状,为了可以是无痛胃镜顺利的进行需要注意哪些呢?今天,不仅要为大家介绍哪些症状需要做无痛胃镜,还有无痛胃镜的注意事项,快来一起看看吧。

无痛胃镜的适应症

反酸、嗳气、上腹疼痛、起因不明的食欲减退和体重减轻、呕血、吞咽不利或进食塞感、上腹部包等。

已做过胃镜,诊察为萎缩性胃炎、溃肠病,或食道癌、胃癌手术后这类情况治疗一段时间后需要在进行复查,观察治疗效果。

发现胃或十二指肠息肉,异物吞进食管或胃内等,都可通过在胃镜下治疗,这样就可免受手术治疗之苦,又节省医疗费。

接下来,就来告诉你做无痛胃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无痛胃镜的注意事项

如在上午作胃镜检查,在检查前一天晚上8时以后,不进食物及饮料,禁止吸烟。

前一天晚饭吃少渣易消化的食物。因为病人即使饮少量的水,也可使胃粘膜颜色发生改变,如在显着萎缩性胃炎的本色病变,饮水后胃粘膜可变为红色,使诊断出现错误。如果下午作胃镜,可让病人当天早8点前可喝些糖水,但不能吃其他东西,中午不吃东西。

在检查前一天晚上必须进行洗胃,彻底洗清胃内容,直到冲洗的回流液清晰为止。在洗胃后胃管抽出以前,病人采取头低足高仰卧姿势,以使胃内残留液完全排出。不能在当天洗胃,因为洗胃后能使胃粘膜颜色改变。如果已做钡餐检查,此钡餐钡剂可能附于胃肠粘膜上,特别是溃疡病变的部位,使纤维胃镜诊断发生困难,故必须在钡餐检查3天后再做胃镜检查。

为减少唾液分泌、减低反射、减少紧张,在检查前15~30分钟打阿托品0.5毫克及安定10毫克或鲁米那0.1克,注射后喝去泡剂2~3毫升。

做无痛胃镜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哦。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胃镜检查前能喝水吗?了解胃镜检查注意事项

无痛胃镜的适应症都有哪些呢?无痛胃镜已经逐渐代替了普通胃镜检查,这是因为无痛胃镜的优点有很多,并且适用于很多的病症。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详细>>

无痛胃镜有哪些好处?无痛胃镜的注意事项

随着科技的发展,已经有很多医院都可以做无痛胃镜检查了,和普通胃镜相比较会有很多的优点和好处。同时,想要更加顺利的进行无痛胃镜检查就要掌握……详细>>

无痛胃镜的优势和注意事项

无痛胃镜在医学界已经广泛的应用,这种检查手段能够帮助受检者最大限度的减少疼痛感,使检查过程可以更加顺利的进行。那么,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相……详细>>

无痛胃镜可查哪些疾病?了解无痛胃镜的优点

无痛胃镜有哪些优点呢?虽然,无痛胃镜在各个医院中已经有了广泛的应用,不过我们对这种胃镜检查的了解其实并不多。在这里,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无痛……详细>>

什么是无痛胃镜?了解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无痛胃镜呢?随着科技的发展,无痛胃镜已经很普遍了,这种检查方法可以帮助受检者最大限度的减少胃镜检查带来的疼痛。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