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无痛胃镜的优势和准备工作

2015-06-23 09:09: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 无痛胃镜在各地区的医院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可以帮助患者减轻检查带来的疼痛。那么,在进行无痛胃镜检查之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无痛胃镜的优势又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无痛胃镜的优势

无痛苦:患者在检查、治疗过程中无任何不舒服,对精神紧张的患者、对胃肠镜检查恐惧的患者,无痛胃镜、无痛肠镜是您的理想选择。

创伤小:在无痛性电子胃镜下,对消化道出血、息肉、溃疡狭窄还可以进行多项微创治疗,让患者免于手术开刀之苦。

时间短:排除检查前的预备时间,从检查开始,几分钟内即可完成。

更精确:电子胃肠镜拥有目前其他检查手段无法代替的优势,尤其是一些微小病变甚至粘膜层的病变,均可明确诊断。并且具有放大功能,更进一步增加了诊断的准确性。

接下来,再来看看无痛胃镜检查的准备工作吧。

无痛胃镜检查的准备工作

进行胃镜检查,为了清楚的看到消化道的粘膜、必须使被检查部位很干净,即没有食物也无血块残存。如在上午作胃镜检查,在检查前一天晚上8时以后,不进食物及饮料,禁止吸烟。前一天晚饭吃少渣易消化的食物。因为病人即使饮少量的水,也可使胃粘膜颜色发生改变,如在显著萎缩性胃炎的本色病变,饮水后胃粘膜可变为红色,使诊断出现错误。如果下午作胃镜,可让病人当天早8点前可喝些糖水,但不能吃其他东西,中午不吃东西。如为幽门梗阻病人,在检查前一天晚上必须进行洗胃,彻底洗清胃内容,直到冲洗的回流液清晰为止。在洗胃后胃管抽出以前,病人采取头低足高仰卧姿势,以使胃内残留液完全排出。不能在当天洗胃,因为洗胃后能使胃粘膜颜色改变。如果已做钡餐检查,此钡餐钡剂可能附于胃肠粘膜上,特别是溃疡病变的部位,使纤维胃镜诊断发生困难,故必须在钡餐检查3天后再做胃镜检查。

同时为减少唾液分泌、减低反射、减少紧张,在检查前15~30分钟打阿托品0.5毫克及安定10毫克或鲁米那0.1克,注射后喝去泡剂2~3毫升。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无痛胃镜应该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哦。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胃镜的优势和术后须知

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相比较有所不能代替的优势,所以受到了很多医院和医生的青睐。如果你对无痛胃镜并不够了解,下面就来一起看看无痛胃镜的优势和……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的4大优势

无痛胃镜检查有哪些优势呢?随着科技的发展,无痛检查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传统胃镜检查相比,无痛胃镜检查最大限度减少了受检者的疼痛感。今天,……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的原理 无痛胃镜检查有哪些优势

无痛胃镜检查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检查方法呢?无痛胃镜是现如今较为常见的胃镜检查方法,并且受到广泛的应用。如果你对无痛胃镜还不够了解,就来往下……详细>>

什么是无痛胃镜?无痛胃镜的优势

什么是无痛胃镜?普通胃镜带给患者的痛苦很大,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无痛胃镜已经极为普遍常用了,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胃镜检查带来的痛苦。……详细>>

无痛胃镜的优势和注意事项

无痛胃镜在医学界已经广泛的应用,这种检查手段能够帮助受检者最大限度的减少疼痛感,使检查过程可以更加顺利的进行。那么,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相……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