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孕期四维彩超的检查作用

2015-03-15 08:12:5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B超的检查方法也越来越多。准妈妈们是否了解四维彩超的作用呢?四维彩超可以帮助我们更直接的了解胎儿发育状况,下面就来一起详细了解了解孕期四维彩超的检查作用吧。

孕期四维彩超的检查作用

胎儿面部畸形:如唇腭裂等;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

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外翻、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

泌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其它畸形: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唇裂、四心腔、羊水过多、过少等。

那么,四维彩超的检查时间又是怎样的呢?

孕期四维彩超的检查时间

第一次检查:时间在怀孕3-4个月为宜。这段期间可以观察宝宝的整体状况,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宝宝的头、四肢、身体等,可以在宝宝活动的时候,查看是否协调等。

第二次检查:时间在怀孕5-6个月为宜。这段期间主要是检测宝宝身体是否畸形,胎儿的局部结构和运动状态都比较清新。

第三次检查:时间在怀孕7-8个月为宜。这段期间宝宝的皮下组织较饱满,面部的表情也比较丰富,同时也会为分娩做好准备。孕期四维彩超作用有很多,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来选择哦。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四维彩超的检查时间和作用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什么作用呢?四维彩超是B超检查的一种,也是现如今较为普遍的检查方式。那么,准妈妈做四维彩超在什么时候最好呢?四维彩超的检……详细>>

孕期必须做四维彩超检查吗?做四维彩超的作用

孕期必须做四维彩超检查吗?孕期的超声检查是一定不能少的,而四维彩超检查是超声检查中最佳的方法,能更加直接的表现出胎儿发育状况。在这里,就……详细>>

必知!孕期四维彩超的检查时间和作用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呢?我们都知道孕期的彩超检查是可以帮助我们更直接了解胎儿发育状况的,而四维彩超的具体作用是什么呢?与此同时,在孕……详细>>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四维彩超有4大优势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四维彩超已经是我们都不会陌生的检查,并且是孕期常规检查项目之一。然而,四维彩超检查会有哪些优势……详细>>

孕期四维彩超检查什么?四维彩超的检查注意事项

孕期四维彩超是检查什么的呢?四维彩超检查是现如今较为广泛运用的孕期B超检查方法,准妈妈在很多医院都可以很方便的进行检查。今天,科普一下孕……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