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妇科b超是什么?怀孕多长时间做b超?

2014-09-20 09:20:15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b超是什么?

B超检查无痛、无创伤,是让人最放松的一项检查。通常需要在憋尿情况下检查,最好在进医院后就开始喝水。如果检查的人多,自己已经很难受了一定告诉医生,争取提前检查。

妇科B超检查项目

妇科B超检查的目的主要是检查有无子宫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畸形、卵巢肿物、盆腔内炎性肿块或脓肿等。妇科B超检查包括常规超声和经阴道超声,下面介绍一下这两种操作各自适应症。

常规超声

这种方法最常见,将B超探头放在下腹部观察盆腔内,重点检查子宫、附件及盆腔的情况。

医生提示:

1.在检查前半小时至1小时需要饮水1000ml左右,并且要憋尿憋到最大的限度。因为只有膀胱充盈到一定程度,才能将子宫从盆腔深处挤到下腹部,用B超观察到子宫及卵巢。所以最好随身携带水瓶及时补充。

2.憋尿后接受检查时会有一点儿胀痛。

经阴道超声

在超声机上再增加一个探头,套上薄膜,由医生或患者自己将探头伸入阴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宫颈和子宫内膜。

医生提示:

1.这种方法不需要憋尿,且由于接近子宫和卵巢,图像清晰分辨率高,检查结果较准确。

2.不适合阴道有出血者,如月经期、阴道不规则出血。也不适合有传染病者,如阴道炎、性病。对其他一些宫颈、阴道、外阴疾病者也要谨慎选用,以防止感染、引起出血。

怀孕多长时间做b超?

胎儿50多天的时候,要照一个,可以看一下宝宝发育情况,胎心,胎芽,大小。但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建议放到三个月以后做第一次B超,这样对胎儿的影响最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腹部B超VS阴道B超 妇科B超能检查出什么?

妇科B超能检查出什么?妇科B超一般有常规超声和经阴道超声两种,其检查的目的主要是检查有无子宫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畸形、卵巢肿物、盆腔……详细>>

想做妇科B超什么时间检查最好?带你揭秘这5种情况做B超的最佳时间!

妇科B超在临床上是常见的,很多女性做妇科检查时医生都会让其做B超来辅助诊断疾病。而在说到各种检查大多数人都知道有最佳检查时间,因此很多女……详细>>

妇科B超知多少 盆腔B超和阴道B超的区别

妇科B超有两种,一种是盆腔B超,一种是阴道B超。详细>>

怀孕多久可以做B超?B超和彩超的区别

怀孕多久可以做B超?众所周知,孕期做B超是不能少的检查项目。不过,B超检查时间是有严格的讲究的。与此同时,准妈妈还会很关心B超和彩超的区……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