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资料 > MRI病例 > 正文

双胞胎MRI成像

2013-09-24 07:49:09      家庭医生在线

23岁女性患者,妊娠6个月,超声诊断其中一胎儿腹水。经MRI检查后诊断为双胞胎。

双胞胎,指胎生动物一次怀胎生下两个个体的情况。双胞胎一般可分为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两类。同卵双胞胎指两个胎儿由一个受精卵发育而成,异卵双胞胎是由不同的受精卵发育而成的。全世界双胞胎平均出生率为1∶89。(即平均每89个孕妇妊娠,会有一个孕妇生出双胞胎)

双胞胎的准妈妈们需要注意些什么?

1、提早阵痛:大多数孕妇都会在怀孕的第38到42周生产。而如果怀上了双胞胎,37到39周生产是最佳的。所谓的早产即在怀孕第37周子宫颈打开之前就阵痛。通过喝水,休息等都可以缓解阵痛。

2、早产:如果过早阵痛不能停止,你的宝宝可能就会提早出生咯。早产也是大多数多胞胎生产中可能出现的现象。你可能需要通过注射类固醇来帮助宝宝肺部的发育。然后,早产儿会自己努力存活。早产的并发现象可能会是:体重过低,呼吸、消化出现困难,器官发育不全,学习障碍,成长障碍等。

3、高血压:多胞胎的准妈妈很可能在怀孕过程出现高血压。因为高血压,可能会出现流向子宫的血变少,这就是所谓的惊厥。这可能会导致宝宝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供给不足。

4、婴儿间的“输血”。双生儿之间可能会有血管连接彼此的胎盘,这可能会导致一个宝宝获得的血液过多,而另一个过少。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导致早产。

5、剖腹产:超过50%怀有双胞胎的准妈妈要进行剖腹产,尤其是宝宝不是处于头向下的位置的情况下。对于要生产双胞胎或多胞胎来说,剖腹产是相对安全的方式。

6、产后出血:胎盘过大或者怀有多胞胎都会增加产后出血的可能。医生会为你做这方面的预防工作的。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磁共振成像?MRI成像的原理和优势

MRI也就是磁共振成像,是断层成像的一种,它利用磁共振现象从人体中获得电磁信号,并重建出人体信息。下面,我们主要从MRI成像的原理、优势……详细>>

MRI成像的应用有哪些?

MRI在手术过程中越来越多地被使用,特别是头颈部非常小的结构,以及术前评估和计划,但MRI过程复杂且成本高昂。该过程需要大型,昂贵且复杂……详细>>

MRI成像原理及相关介绍

MRI是利用原子核在磁场内共振所产生信号经重建成像的一种成像技术。 MRI(磁共振成像)作为一项新的医学影像诊断技术,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详细>>

十分罕见连体双胞胎

下图是一例十分罕见的连体双胞胎。详细>>

MRI的成像原理是怎么样的

MRI也就是磁共振成像,英文全称是: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在这项技术诞生之初曾被称为核磁共振成像,到了2……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