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资料 > MRI病例 > 正文
股骨颈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股骨头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骨折股骨髁骨折股骨大、小转子骨折

双侧股骨头缺血坏死

2013-06-14 18:01:29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来院检查,经MRI检查后诊断为双侧股骨头缺血坏死。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临床常见疾病,是由于各种不同的病因,破坏了股骨头的血供导致股骨头缺血、坏死、塌陷,多侵犯中年人,常导致严重髋关节功能障碍,是目前常见而又难治的疾病之一。

预防

1、 一定要加强髋部的自我保护意识。

2、 走路时要注意脚下,小心摔跤,特别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时要注意防滑摔倒。

3、 在体育运动之前,要充分做好髋部的准备活动、感觉身体发热、四肢灵活为度。

4、 在扛、背重物时,要避免髋部扭伤,尽量不要干过重的活。

5、 髋部受伤后应及时治疗、切不可在病伤未愈情况下,过多行走,以免反复损伤髋关节。

6、 在治疗某些疾病上,特别是一些疼痛性疾病时尽量不用或少用激素类药物。

7、 尽量不要养成长期大量饮酒的毛病。

8、对股骨颈骨折采用坚强内固定,同时应用带血管蒂骨瓣头植骨,促进股骨颈愈合,增加头部血运,防止骨坏死,术后应定期随访,适当口服促进血运的中药和钙剂,预防股骨头缺血性的发生。

9、因为相关疾病必须应用激素时,要掌握短期适量的原则,并配合扩血管药、维生素D、钙剂等,切勿不听医嘱自作主张,滥用激素类药物。

10、应改掉长期酗酒的不良习惯或戒酒,脱离致病因素的接触环境,清除酒精的化学毒性,防止组织吸收。

11、对职业因素如深水潜水员、高空飞行员、高压工作环境中的人员应注意劳动 保护及改善工作条件,确已患病者应改变工种并及时就医。

12、饮食上应做到,不吃辣椒,不过量饮酒,不吃激素类药物,注意增加钙的摄人量,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多晒太阳,防止负重,经常活动等对股骨头坏死均有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影像检查方法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需要可以做哪些影像检查呢?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影像检查有很多,不同的影像检查具有不同的优点,需要特别区分。今天,所为大家介……详细>>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介入治疗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骨科常见病,属国际骨科疑难病症之一。临床普遍认为,长期使用激素、创伤和酗酒是引起此病的三大元凶。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一旦发……详细>>

MRI对股骨头鉴别敏感性达97% 股骨头坏死早期MRI表现

股骨头坏死的病情复杂多变,早期更是不好发现。股骨头坏死早期MRI表现很明显,经过早期诊断可以发现病情。股骨头坏死早期MRI表现可以分为不……详细>>

股骨头坏死做什么检查?

股骨头坏死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都有哪些呢?为了可以更全面的进行股骨头坏死治疗,所以是需要做影像检查的。然而,影像检查的方法有这么多,哪种适……详细>>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影像学诊断

股骨头坏死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如果想要彻底治疗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首先需要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那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影像学诊断有什么?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