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影像新闻 > 正文

郑州圣玛医院被指乱收费 双胞胎彩超检查收双份钱

2013-03-20 13:22: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转载

  中国经济网郑州5月21日讯 郑州市民李女士因怀上两个宝宝到郑州圣玛妇产医院做彩超检查,却被院方告知双胞胎彩超检查需要缴双份的费用。 在不明其收费标准规定的情况下李女士还是缴了双份钱做检查,但之后李女士发现,郑州圣玛妇产医院的双胞胎彩超检查双份收费有问题,她认为圣玛医院多收了自己一份检查费。

  


  5月18日,郑州一网友在网上发帖投诉郑州圣玛妇产医院乱收费情况,并称郑州市物价部门的投诉电话一直无法接听。该网友称:“前段时间去郑州圣玛医院做彩超,被告知双胞胎要交双份的B超费,称是经过物价部门核准的,还称其它医院都是这样。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交了,谁知近两日又去别的医院方得知根本没这么回事,都是收一份钱。”

  

  “于是向郑州市物价局咨询举报,但投拆电话长期占线,包括网上公布的其它业务科室电话一直无法接听。”

  5月19日上午,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发帖投诉者李女士,其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在今年3月22日到郑州圣玛妇产医院做彩超检查的,因为是怀的双胞胎,医院便让其缴双份彩超检查费,一次费用本是240元,他却缴费了480元。

  “院方称是经过物价部门核准的,我当时也不知情,所以就缴了480元”。李女士告诉记者:“4月17日,我又到郑州市另一家医院做彩超检查,却只收了单份的钱。”一头雾水的她问医生,双胞胎彩超检查不是要收双份费用吗?但医生给予了否认。这时李女士才发现,郑州圣玛妇产医院应该是多收了自己一份彩超检查费用。

  物价局和业内人士均表示不合理 19日上午,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记者致电郑州市金水区物价局。该局工作人员对于郑州圣玛妇产医院“双胞胎彩超检查”收取患者双份费用表示:没有这样的收费规定,无论是双胞胎还是四胞胎,都应收取一次费用。

  郑州市一长期从事B超检查的医务工作人员针对此事告诉记者:“产科B超是项只针对胎儿和宫腔的检查。如果就诊者是检查一种脏器的话,那么只能收一种费用。所以孕妇做B超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不能根据胎儿的数量来定多收费。”

  随机,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记者就此事在郑州街头采访了多位市民。一韩姓女士说“郑州圣玛医院双胞胎B超检查收双份费,简直太荒谬了。”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均表示:“这样收费太不合理了,应该让物价部门对其制止”。

(责任编辑:李彩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查双胞胎却收双倍费用

一位三甲医院不愿透露姓名的彩超室医生告诉记者,给孕妇做妊娠检查,本质上是对其所怀婴儿的检查。之所以按胎儿的数量收B超费,是因多一个胎儿就……详细>>

50元检查项目涨至100元 郑州市民质疑医院私自乱收费

去医院做个检查,突然发现50元的检查项目涨到了100元,专家诊疗费也上调了。昨日,有读者反映,物价普涨是不是“蔓延”到了医院,看个病怎么……详细>>

四维彩超怎么做 能检查出双胞胎吗

孕期应该如何做四维彩超检查呢?四维彩超是孕期检查中最为常见的检查项目,可以帮助准妈妈和医生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然而,在做四维彩超时应该要……详细>>

双胞胎做B超收双倍钱?专家:合情合理

双胞胎检查是针对两个独立胎儿的检查,每一个胎儿的检查情况都形成一份独立完整的检查报告,是两人次的检查,不可相互替代。详细>>

什么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双胞胎与单胞胎的区别

什么是什么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彩色超声设备。其结果能够显示您未出生的宝宝的实时动态活动图像,或者其它人体内……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