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热点关注 > 正文

膝关节MRI扫描将取代指纹识别

2013-05-22 21:40:38  来源:搜狐    转载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们对数字指纹、虹膜识别以及声音认证等身份确认的方式并不陌生,但研究人员近日称,人类的膝关节也可用来进行身份认证,并且准确率高达93%。

  据美国一行研究团队称,人类的膝盖也具有唯一性,可为机场临检以及其他的安全检验点提供简单的身份识别手段。在核磁共振成像(以下简称“MRI”)系统首次试验后,其准确率高达93%。

  来自美国密歇根州南菲尔德的劳伦斯理工大学(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的计算机科学家利奥尔-沙米尔(Lior Shamir)称,人群在机场验护照或是通过一件办公室入口时,在移动的队列中,该系统应当是快速登记和进行身份识别的完美工具。

  研究团队认为,除非有大的外科手术,他们的系统应该很有准确性。

  沙米尔称:“欺骗性的操作需要有侵略性或是复杂的医疗过程,与脸部、指纹以及虹膜相比,该系统具有很强的抗欺骗性。”

  此外,研究团队甚至相信,即使是犯罪中普通的惩罚措施使得膝关节有破碎现象,成像仍“可能只唯一属于受害者”。

  目前,沙米尔正忙于将膝关节MRI扫描仪置于机场的后勤工作。研究人员承认:“在安全背景下,要实施MRI扫描有一个明显的问题,因为该机器体积庞大,即使要求像膝关节这么小的身体部位图像,都要花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李彩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核磁共振扫描准确率高 有望取代指纹识别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们对数字指纹、虹膜识别以及声音认证等身份确认的方式并不陌生,但研究人员近日称,人类的膝关节也可用来进行身份认证,并且准……详细>>

膝关节核磁共振检查的优势

核磁共振在骨科疾病中也是有所优势的,尤其是膝关节的检查,膝关节核磁共振有其他放射检查所没有的好处。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膝关节核磁……详细>>

膝关节冠状面(一)

详细>>

膝关节冠状面(三)

详细>>

膝关节冠状面(二)

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