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影像新闻 > 正文

大医院X光机也不全靠谱

2013-03-05 10:32:40      转载

  医用X光机近一成检定不过关、部分小眼镜店验光机不合格……3月4日,烟台市质监局发布了2012年度民生计量器具检定报告 ,涉及配镜设备 、医疗设备 、出租车计价器、加油机等计量器具,整体合格率在九成以上 。不过,一些小眼镜店配镜设备不合格的现象比较突出,而有些大医院也存在X光机检定不过关的情况。烟台市质监局也提醒市民,如果遇到计量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12365进行举报和投诉。

  医用X光机一成不过关

  医院卫生设备与市民的健康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是质检部门的重点监测对象。其中,X光机更是关系到病人的生命安全。

  为此,2012年,烟台市质监局对180多家医院的 X 光机进行了强制检定。其中,X 光机的合格率为90.2%,近一成不合格。市质监局计量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不合格的 X 光机透视分辨率很差,拍出来的片子根本看不清,这就给医生判断病情带来了困难。同时,还有部分不合格的 X 光机放射剂量超标,“当然,只照一到两次,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只有积累到一定次数,才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除了检定 X 光机外,烟台市质监局还对B 超机、心电图机进行了检定 。“B 超机合格率为89.9% ,不合格B超机实物测量的误差非常大,超过了标准,探测深度也不达标。”计量人员告诉记者,如果B超机出现了问题,一些婴儿的病变可能就分辨不出来了,这就给医生诊断增加了难度。

  而心电图机合格率为93.5%。“心电图机不合格,其问题就反映在了心电图上,心电图波稍微有点偏差,可能就会让医生误判。”计量人员说,这些不合格设备,不但小医院存在,大医院也有,多是由维修不到位造成的。

(责任编辑:李彩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x光机透视全身

民航调研机场“裸检”——详细>>

安检X光机与医用X光机有什么区别?看专家解答

X光机主要分为医疗X射线机,也就是医用X光机,另外一类是车站、机 场、海关和码头使用的最多的行李X光机,所以也有人称之为X光行李安检机。……详细>>

医用便携式X光机

医用便携式X光机便携式医用X光机价格厂家售价携带方便,BJI-UZ型工作图像可连接监视器或连接电脑进行操作,同时使用者也可通过BJI-……详细>>

医用X光机是什么?原理是什么?

x光机是产生X光的设备,其主要由X光球管和X光机电源以及控制电路等组成,而X光球管又由阴极灯丝 (Cathod)和阳极靶(Anode)以……详细>>

X光机原理是什么?作用有多大?

x光机是产生X光的设备,其主要由X光球管和X光机电源以及控制电路等组成,而X光球管又由阴极灯丝 (Cathod)和阳极靶(Anode)以……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