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资料 > 影像设备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解密锐珂CS1500口腔内窥镜:全球唯一自动聚焦口腔内窥镜

2013-02-27 17:53:01      家庭医生在线

  2月27日,中国口腔行业风向标之一的第十八届华南国际口腔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上,锐珂医疗展出了CS1200、CS1500等口腔内窥镜,成全场唯一展出口腔内窥镜的商家。

  “国内关注口腔内窥镜的不多,这款产品往往销往国外,因为它比国内产品贵。国内产品价格在1000~2000人民币,而我们这款产品起码2万以上。”据现场的产品销售主管张先生介绍说。

  CS1200内窥镜像素高达80万

  据通晓口腔内窥镜的产品经理董先生介绍,锐珂现生产有三款口腔内窥镜:CS1200、CS1500和CS1600。CS1200是一款经济型的口腔内窥镜,特点之一是简单易用,插入电缆即可和机器连接并开展工作。它设计简单,只有前推键、后推键、图像获取键(相当于照相机的快门,可进行口腔拍摄)三个按钮,操作异常方便。对于口腔内的牙齿,肉眼往往很难靠近观察和发现问题,而内窥镜的小测探头可近端显示和观察。它同时可以进行后处理,包括图像翻转和灰阶调节。因为采用最新最好的感应器,它的图像质量是同类产品中最高的,达到80万像素,可提供清晰的牙齿解剖学结构和软组织视图,而一般产品在20~40万像素。


锐珂CS1200口腔内窥镜


锐珂CS1200口腔内窥镜显示图

  图像放大后是否能清晰诊断一直是口腔医生关注的问题。CS1200的图像在放大后,牙齿表面光滑、反光平整,这就便于疾病的发现和医生的诊断。CS1200还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记录图像,便于医生存档及患者的复查。在国外,患者看病往往是只认定同一个医生,因此这类产品在国外非常受欢迎。

  此产品不卖给个人,因为要有行医执照。而在国外,口腔保健医生也可以买。

  “此产品在欧洲和美国的销售量远远超过国内,第一是因为它产品档次比较高,费用达到2万;其次,国人往往是等到牙齿问题严重时才会找医生看病,而国外则比较重视预防保健,会定期检查,而且牙齿检查有保险。”董先生说。

  CS1600利于牙龋齿早期诊断

  锐珂另一口腔内窥镜CS1500,它的图像质量比CS1200更清楚,里装液态镜头,可快速自动聚焦。锐珂是口腔内窥镜自动聚焦的唯一一家研发公司。


锐珂CS1500口腔内窥镜

  董先生的手指在表面上不能看出任何问题,但通过这个自动聚焦镜头,手指上的细节显现非常清晰。“这跟看牙是一个道理。”这个镜头还装了8个LED,使得图片非常清晰。

  “我们现在还有个无线口腔内窥镜,获得美国FDA等国际知名认证机构的认可,但尚未在国内销售。”董先生说,比无线口腔内窥镜更高级的产品CS1600在前两天刚获得国家医药管理局批准。它看发现牙齿白斑,利于牙龋齿的早期诊断。牙齿表面看似没有问题,但它往往隐藏着脱块这种肉眼无法看到的严重问题。CS1600通过两组光的照射能得到牙齿的脱块数据,诊断牙齿龋齿。据悉,这款产品将下个月将在全国销售。

  锐珂是全球第一的数字化牙科影像产品供应商,目前拥有1000多项医疗和牙科影像与信息技术专利,是国内外口腔行业主流供应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锐珂医疗

一旦提到全球首个被认可的无线数字放射成像探测器、首个成套X光胶片或首个医疗干式激光成像仪,人们无不会想到锐珂医疗。然而,这就是我们 -……详细>>

Onex有意出售锐珂医疗

据海外媒体报道,Onex有意出售旗下锐珂医疗,而期望成交价约为35亿美元。详细>>

锐珂“机器人、金刚”亮相CMEF “Vue”助阵引围观

10月18日~21日在成都举办的第6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锐珂医疗推出了两款数字X射线成像系统(DR)的革命性产品。详细>>

八大公司垄断全球医疗器械行业

全球排名前八位的医疗器械厂商依次分别为:强生公司、通用电气公司、西门子公司、美敦力公司、百特医疗、费森尤斯医疗、飞利浦公司和柯惠公司。详细>>

口腔也可以拍CT?口腔这4种情况也要做口腔CT

随着人们对身体和外观的要求逐步提高,口腔美学需求也逐渐在发展。口腔美学已经从洁牙走向种植、正畸、美白等高消费项目。而在影像检查中,CT与……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