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资料 > 影像案例 > 正文

一例乳腺癌肝转移

2012-12-11 09:46:1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资料:患者,女,60岁。

  影像表现:右侧乳腺缺如,肝内弥漫类圆形大小不一长T1稍长T2信号,部分病灶内有更长T2信号,部分病灶内见短T1信号,部分病灶出血可能,部分平扫示“牛眼征”。

  诊断:结合病史,考虑为乳腺癌肝转移

  

 
 
 
 
 
 
 

  肝脏是乳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之一,它常常导致乳腺癌的治疗失败。有约60%的未治愈乳腺癌患者会出现肝转移。肝转移的途径主要有血行转移和淋巴道转移,其中以血行转移为主。在乳腺癌的血行播散中,位居首位的是肺,然后是骨,第三位便是肝。乳腺癌肝转移的临床表现和原发性肝癌很相似,转移的早期无症状,后来会逐步出现上腹部或肝区的胀痛不适,然后腹胀、黄疽、食欲减退、乏力、体重减轻、肝区剧烈疼痛、发热等。

(责任编辑:徐惠珍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