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热点关注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B超失效,预产期当天胎儿宫内死亡

2012-11-14 12:10:29  来源:凤凰网    转载

  月大的女婴胎死腹中。面对死婴父母的伤心质疑,广州新海医院的医务科科长表示,脐带扭曲27圈致婴儿死亡,情况发生得太快,责任归属问题尚待第三方机构评判。

  预产期前检查显示正常

  女儿刚出生就宣告不治,病床上的母亲何女士显得一脸茫然。家人表示,何女士在2月8日怀上孩子,预产期为11月12日。11月6日,她住进了离打工地点不远的海珠区新海医院。“下午两时到达医院后,就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当时的结果是有点羊水过多,脐带绕颈。”

  记者在3张超声检查报告单上看到:11月6日,超声所见记录为:胎心律整、胎儿运动可见……羊水量较多、胎儿脐带绕颈可能。11月10日,记录同样为:胎心律整、胎儿活动可见。但在后面的报告则改为:羊水量正常、胎儿未见脐带绕颈。

  11月12日,即胎儿出生当天,超声检查报告单上则写着:未见胎心搏动,宫内死胎。“每天做胎心检测都没事,怎么会突然这样呢?”何女士质疑说。接着她回忆说,11日下午就出现尿急,“感觉快要生了”。“下面感觉快要撕裂,肚子疼了一个晚上。”12日早上经过一轮B超检查后发现,胎儿已经死亡。

  丈夫李先生认为,一直很配合医院的工作,检查也没事,突然的宫内死胎让人无法接受。

  医院:

  紧急状况B超发现不了

  新海医院医务科科长刘志平表示,医学上的东西很复杂,何女士所遇到的属于特殊情况。他说,“脐带扭曲扭了27圈,自己绕自己,从B超上看还是那根脐带,所以B超发现不了。”

  刘志平表示,出现脐带扭曲会导致血液和氧气供应不足,而且这件事发生得太快,“当天早上何女士还自己乱走动,不怎么配合医生的治疗。”

  刘志平说,医护人员深表遗憾,将全力保证大人的安全,并尽快将小孩送至殡仪馆以及对意外情况进行认定。对于此次事故的责任归属与赔偿问题,他认为必须通过第三方机构评判,院方将积极配合工作。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做B超的利与弊

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怀孕期间,医生都会开B超单检查。不过因为对B超的不了解,很多人对B超检查产生怀疑,甚至不想去做B超检查。下面,我们来……详细>>

B超对胎儿有伤害?孕期需要做几次B超?

在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是B超,而很多人认为不管哪种检查对胎儿都会有影响,其中包括B超,甚至有些人认为孕妇不需要定期做B超,却不知B超能……详细>>

B超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孕期要做几次B超?

在影像检查当中B超是常见的一种,特别是在怀孕期间,通过B超能了解胎儿在宫腔内的发育情况,也能快速诊断病情,并且防患于未然。但有人认为 B……详细>>

B超对孕妇胎儿有伤害吗?孕期需要做多少次B超?

说起B超大部分人都不陌生,都知道B超检查能知道身体实质性器官问题,特别是孕妇,在孕期做B超能详细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而有人认为孕期需要格……详细>>

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B超检查注意事项

B超检查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的准妈咪在整个怀孕期间需要做3-4次B超,因为很多人对B超的不了解,所以会有一些误解和疑惑。下面,我们就来说……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