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第四届全国医学摄影与图像学术大会暨全国医学摄影与图像(展)赛”的通知

2012-11-22 00:00:00  来源:影像园    转载

  尊敬的各位同仁:

  大家好!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医学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医学摄影与图像学作为一门重要学科,其在疾病诊治、预防保健、教学科研、疾病控制等方面应用日益广泛,高新技术日新月异,学科分支逐步融合。医学摄影与图像技术无论是图像的获取与记录、显示与阅读,还是传播与应用等许多学术问题、新理论、新技术亟待全国同仁们共同交流探讨。鉴于此,定于2013年5月18-19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第四届全国医学摄影与图像学术大会暨全国医学摄影与图像(展)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华预防医学会

  中国医师协会

  中华口腔医学会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

  中国卫生摄影协会

  华医网

  二、承办单位

  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医学摄影图像分会

  南方医科大学

  康华医院

  四、参会人员

  国家卫生部等有关部委、有关协(学)会领导,医学院校、医院、医疗卫生机构专家学者,从事医学影像、医学摄影以及图像技术研究人员,媒体代表等。

  五、会议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3年5月17日

  会议时间:2013年5月18-19日

  会议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具体报到地点见第二轮通知)

  六、大会内容

  (一)大会报告

  1、现代医学图像技术进展研究。

  2、数字医学摄影进展研究。

  3、医学影像、图像新设备、新技术发展探讨。

  (二)专题论坛

  1、医学图像学术论坛:各科系图像的记录与获取、显示与阅读、传播与应用、资源管理与共享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

  2、医学摄影图像学论坛:各科系医学摄影图像技术;如解剖摄影、标本摄影、手术摄影、各科系病例(病人)摄影、显微摄影、荧屏摄影、窥镜摄影、红外线、紫外线、X射线摄影等;“中国医学图像资源库”的构建与管理研讨等。

  3、医学影像、图像新器材、新技术论坛;论坛选择业内优秀关联企业设卫星会议、设展位,提供材料、设备展示、推广介绍平台。

  (三)入选作品举行“中国医学摄影与图像展赛”并举行颁奖典礼;“中国医学摄影家辞典”新闻发布会;编辑出版《医学图像学》论文集。

  七、大会论文征集

  (一)征集内容:参照“六、大会内容”,凡与医学图像技术、医学摄影及相关新器材、新方法等有关的内容均为征集内容。

  (二)要求:科学性、实用性强。格式参照中华医学会论文撰写要求。来稿请寄4000字以内的论文全文和500字以内的摘要各一份。

  (三)论文评选:论文由大会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评审。优秀论文将颁发证书和物质奖励。选择有创新价值论文推荐在专业杂志发表,安排大会报告。

  八、摄影及图像作品(展)赛

  (一)征集内容:医学图像作品类(如核磁、CT、PET、B超、病理、术中等各科系图像作品);医学摄影作品类(如解剖摄影、标本摄影、各科系病例摄影、手术摄影、窥镜摄影、显微摄影、红外紫外及X射线摄影作品等)。医学新闻宣传与艺术类。

  (二)作品要求:单幅、组照不限。单张图片2M以上,建议采用JPEG格式。不得采用合成、添加或大幅度改变色调等技术处理手段(艺术类请注明)。每人报送作品不超过3幅(组)。

  (三)作品评选:组委会邀请医学影像专家、医学图像专家、医学摄影专家等组成大赛评选委员会负责作品评选。

  作品按“医学图像类”、“医学摄影类”、“医学新闻宣传与艺术类”三大类进行评选。每类作品设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10名;优秀奖各若干名。对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入选作品作者推荐入编《中国医学摄影家大辞典》。

  获奖作品在主办单位网站及杂志上公布,并在大会期间展出及在全国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巡回展出。

  九、活动规则

  论文及摄影、图像作品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由作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本活动不收费,不退稿。主办单位拥有对获奖作品的使用权(用于展览、出版、宣传推介等),不再另付稿酬。

  十、论文及作品提交方式

  要求E-mail投稿,zhang.jing@91huayi.com。论文为word格式,注明:单位名称+姓名+论文+联系方式。注明:单位名称+姓名+图像展+联系方式。

  十一、截稿日期

  论文、图像及摄影作品截稿日期:2013年3月1日。

  十二、其它事宜

  (一)学分授予:注册代表可获得国家医学继续教育Ⅰ类学分5分。

  (二)会议收费:会务费:800元/人。餐饮(5月18日、19日两天午餐),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十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滨河路27号贵都国际中心B座8层,华医网,邮政编码:100055。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北京:华医网 张老师 电话:010-57673234 手机:13011830176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学影像学不是摄影专业!”

“去年贵校摄影专业分数线是多少?”详细>>

第十届全国磁共振学术大会

会议关键词: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磁共振,年会,新疆,郭启勇,乌鲁木齐详细>>

医学影像学 (第2版)

《医学影像学》第二版教材分为“总论、胸部、腹部和盆部、骨骼肌肉系统、中枢神经系统与头颈部、介入放射学”等六篇,共二十一章。详细>>

第二届国际医学影像和放射学新进展暨学术论著发表策略研讨会会议通知

为促进国内医学影像和放射学领域开展高质量临床研究与发表高质量学术论著,特组织2012年第二届国际医学影像和放射学新进展暨学术论著发表策略……详细>>

医学影像学_第2版

专升本《医学影像学》第二版教材分为“总论、胸部、腹部和盆部、骨骼肌肉系统、中枢神经系统与头颈部、介入放射学”等六篇,共二十一章。在各章节……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