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前沿信息 > 正文

美国进行胎儿性别选择 并非通过B超检查

2012-09-19 09:49:27      转载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9月17日报道,进行胎儿性别选择的情况正日益成为美国家庭的普遍现象,和中国与印度不同,美国家庭更喜爱女孩。美国的生育诊所专门针对极度渴望生个女儿的年轻准妈妈而开设,同时越来越多的美国女性乐意花高价钱生个女孩。

  目前,美国的胎儿性别选择行业年产值至少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3亿元),每年进行的胎儿性别选择案例约为4000至6000例。部分家庭甚至愿意付出4万美元,倾其积蓄只为抱得女儿归。

  在美国进行胎儿性别选择,并非通过B超检查再有选择地进行堕胎,而是将卵子和精子取出进行体外受精。受精卵合成三天后,胚胎学家利用激光在胚胎保护膜上打出一个小洞,选择8个分裂细胞中的一个,利用荧光染料选择染色体为XX的受精卵。剩下的7个细胞可以继续发育成正常胚胎,并被植入客户的子宫内。

  妇产科医生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夫妻愿意为选择孩子性别而付出高昂代价,胎儿性别选择服务将持续升温。医生介绍称,在所有胎儿性别选择案例中,约有80%的夫妻是为了生个女儿。这一数据与此前的一项调查不谋而合。2009年,网络杂志生殖生物医学在线(Reproductive Biomedicine Online)发布调查研究称,70%的美国白种人更倾向于生女儿,而中国和印度裔绝大多数喜欢儿子。

  因目前还没有大型机构对胎儿性别选择进行追踪调查,多数证据都属于奇闻轶事。不过根据谷歌搜索数据显示,上网搜索“如何生女儿”的次数比“如何生儿子”高出两倍。

  据悉,选择胎儿性别选择技术的父母,通常是30岁左右的中产阶级以上的高知人群,多数已经育有两个孩子,一般是两个男孩。

  目前,美国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可以合法进行产前性别鉴定的国家。这一技术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最初是为了检查胎儿是否有染色体疾病。现在,加拿大、香港和澳大利亚均将这一技术的非医疗使用定位违法行为。

  美国生殖医学会(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Reproductive Medicine)担心,胎儿性别选择使健康女性经受不必要的医疗操作,同时有资质的妇产科医生可能被金钱所吸引,不再致力于更有价值的医学研究中。同时,该组织担心,若一旦孩子辜负了父母的期望,可能承受更大的心理伤害。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B超检查孕囊数据看胎儿性别

B超是怀孕妈咪们必做的一项孕期检查,还有人专门通过B超来判断胎儿性别呢。民间流传,看怀孕40—50天时的B超单,孕囊的大小和形状就能看出……详细>>

怀孕早期能通过B超鉴定胎儿性别吗?

B超数据看胎儿性别是很受大众欢迎鉴别胎儿性别的方法。那么,怀孕早期能通过B超检查鉴定胎儿性别吗?据悉,怀孕早期通过B超准确鉴定胎儿性别的……详细>>

孕期为何要做B超检查?B超检查如何看胎儿性别

在孕期为什么必须要做B超检查呢?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有很多,可以更加直接并且及时的看出胎儿的发育状况。很多人都知道,B超单可以看出胎儿性别……详细>>

b超看胎儿性别准吗?

b超看胎儿性别准吗?这是民间关于预测胎儿性别的一种方法,是否准确呢?首先,你要知道b超预测胎儿性别的根据是什么,这样才能知道是否准确哦。……详细>>

b超看胎儿性别准吗

对于生男生女,现在大多人都不那么看重了,男孩女孩都是爸妈的心头肉。但是人总是对事物充满了好奇,对于肚子里的宝宝更是想知道他的情况。所以……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