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通用电气将X线产品全球总部迁至中国

2012-06-19 18:59:04      家庭医生在线

  继2010年年底抛出20亿美元的投资中国大单后,美国通用电气对中国医疗市场的重视程度还在持续升温。通用电气旗下的GE医疗7月25日在京宣布,正式将其X线产品业务全球总部迁至中国。

  “将这一业务的全球总部迁至中国,事实上启动于2年前,搬迁预算在3年前就已拨出。这一战略转移,有助于我们持续强化对本地市场的关注,支持中国政府的基层医疗战略。”GE医疗集团X线产品业务部全球副总裁兼总经理Anne Le Grand说。

  由于此次总部移至中国的X线产品业务部是GE医疗一个基础性的全球成像业务部。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此举是美国通用电气布局中国新医改中基层医疗市场的战略性举措。

  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段小缨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坦言:“今后5年,中国将是GE医疗最重要的市场,我们希望未来GE医疗20%至25%的产品都在中国研发生产,面向新兴市场甚至全球销售。为此,我们将立足中国展开新产品开发、加强直销力度、加快服务创新、尽快实现产业链的本土化。”

  据Anne Le Grand透露,作为全球高端医疗器械市场的绝对占领者,GE医疗2010年全球销售的170亿美元中,中国单一市场贡献已高达10亿美元。现阶段其在中国高端医院市场的占有率达到50%~60%,2010年,全国8万家基层医院中,已经有1万家被GE覆盖。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G E医疗在去年还建立了由500名人员组成的基层医疗团队,并在今年年初,启动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春风计划”。依照这一计划,未来三年,该计划所研发的产品70%将进入基层医疗市场。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GE医疗X线产品全球总部移京

GE医疗集团日前宣布将X线产品业务的全球总部移至北京,并将在中国市场建立从工程研发到销售和服务的全面X线产品业务。GE医疗X线产品业务……详细>>

通用电气医疗系统

详细>>

气胸的X线表现是什么?气胸的胸部X线检查应注意哪些问题?

气胸患者在进行X线检查时,会有一条弧形的线出现,其弧形线里面有肺纹理,外面没有肺纹理。这条弧形线是因为患者的胸膜腔出现气体,将肺压缩后所……详细>>

X线是诊断气胸的首选方法 胸的典型X线表现

如何有效的诊断气胸?气胸是指气体进入胸膜腔,造成积气状态,称为气胸。气胸属肺科急症之一,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及时处理可治愈。对于气胸的诊断……详细>>

胸部X线检查能查哪些病?专家全面分析X线检查的作用

医学影像学已成为临床医学中重要的学科之一,对疾病的诊治及预后评估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公众对医学影像学检查的误区非常深。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