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资料 > 品牌厂家 > 正文

IBM智慧医疗

2012-06-20 20:25:04      家庭医生在线

  IBM 是一家跨国信息技术与服务公司,生产制造和销售计算机硬件及软件,同时提供各种业务解决方案与服务,如咨询、应用开发和管理、基础设施、托管与外包,涉及领域从大型机系统到纳米技术。

  在 IBM 完成对普华永道的收购之后,今天 IBM 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组织之一。IBM 业务咨询服务部在全球超过 160个国家拥有 60,000名咨询顾问,为全球 20多个行业的企业、各国政府机构和非赢利性组织提供全方位的管理咨询服务,其解决方案涵盖战略变革、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技术咨询和集成服务。IBM 业务咨询服务部凭借深厚的行业经验,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完善的实施方法给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在 2005年收购了美国最大的医院管理咨询公司 HealthLink,使 IBM 在医疗行业的服务能力更加强大。IBM 不仅为国外著名医院、卫生管理行政部门提供过实施和咨询服务,也为国内多所医院提供过咨询和集成实施服务。

  IBM 在全球有着丰富的医疗卫生行业服务经验,通过提供全面的硬件架构、系统软件和中间件,以及具体的行业解决方案,推动医疗卫生行业在战略与发展、运营和流程、信息技术应用不同层面的发展。通过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和管理机构之间的标准建设,数据共享,信息整合,有效规划信息系统建设和整合,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运营管理效率,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信息化系统建设。

  在医疗 IT 解决方案方面,IBM 有长期的积累和研究,关注医疗体制的改革和发展,与医疗机构紧密协作,致力于推动以更好的技术,更低的成本,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更加可及的医疗服务。这些成功案例包括为同仁医疗集团南京医院提供咨询服务; 为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提供全面集成服务解决方案; 为北大人民医院 ERP 系统及商业智能系统; 为广东省中医院构建临床与科研信息整合平台。

  在中国,IBM 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疗卫生行业的创新合作伙伴,并积极参与到区域医疗卫生改革的信息化建设方面。2007年 IBM 与卫生部签署合作框架,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区域医疗服务质量; IBM 是国家卫生部“区域医疗信息资源规划”课题专家组唯一企业代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国家平台规划”专家组的唯一企业代表、卫生经济研究所“新型农村医疗省级平台规范”专家组的唯一企业代表; 同时,IBM 是中国 CDC “IT 战略规划项目”咨询方与新园区规划设计方,是云南省卫生厅省级卫生信息规划咨询方。IBM 还是国家科委,国家教委改革试点项目“北京西城区-北大人民医院医疗协作服务共同体项目”的咨询方、项目管理方、架构设计和实施支持方。

  IBM 一直致力于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的信息标准化工作。作为卫生部 HL7 中国标准组成员和 EHR 标准委员会的主要成员,IBM 连续 5年与卫生部合作举办 10次医疗卫生信息标准研讨会,如今正在积极推动 HL7,CDA,IHE 等相关标准的培训和实践工作。IBM 还是卫生部电子病历委员会“电子健康记录”标准专家组成员。

  依靠 IBM 中国研究院和 IBM 中国开发中心的强大研发能力,IBM 的研究与开发团队同医学科研机构、医院和医生之间的开展紧密的互动。把术语技术(Terminology)、本体论(Ontology)、数据挖掘技术(Data Mining)以及可视化技术(Visualization)等技术与医疗领域知识相结合。同时,结合先进的解决方案,在HL7这样的开放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了医学语意和流程标准化方面的开发工作。

  IBM 立足中国,将在智慧医疗的蓝图指引下,为中国医疗卫生产业和医疗机构提供顾问服务,借助创新的业务模式和科技推动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现代化建设,从而全方位地支持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现代化的和谐社会。通过创造新的业务流程,以更好的技术、更低的成本帮助中国医疗机构搭建共享信息技术平台,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腾皋军教授:医疗界合作促进医疗事业发展

腾皋军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委员会和东南大学医学院对第三届亚太肿瘤介入大会和第十四届中国肿瘤介入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也明确地表示中华医……详细>>

锐珂医疗

一旦提到全球首个被认可的无线数字放射成像探测器、首个成套X光胶片或首个医疗干式激光成像仪,人们无不会想到锐珂医疗。然而,这就是我们 -……详细>>

北京万东医疗

北京万东被评为北京市百家自主创新试点企业,并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生产的“万东”品牌医学影像诊疗产品被评为北京市名牌产品,品牌……详细>>

新华医疗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座落于山东淄博高新区。淄博是“中国陶瓷名城”,位于山东中部鲁中山地与鲁北平原的交接地带,南连泰山,北靠黄河……详细>>

纽约时报:医疗放射是否过度了

医疗放射和酒精一样,是一把双刃剑。从骨折到肺部病变、从心脏缺损到肿瘤——放射检查技术可以说是揭露健康隐患的一大利器;在治疗癌症方面,放射……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