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影像新闻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富士胶片携手上理工建数字医学影像技术实验室

2012-06-25 20:04:26  来源:千龙新闻网    转载

  近日,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胶片(中国))与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以下简称学院)联合共建数字医学影像技术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理工综合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富士胶片(中国)数码医疗产品及医疗网络产品事业长福泽凯先生和学院院长刘宝林先生携双方代表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共建实验室揭牌。

  该实验室以数字放射成像设备为主,主要开展数字医学影像仪器实验,拥有来自富士胶片的计算机成像(Computed Radiography)、干式激光相机(Dry Imager)、影像传输与归档系统(PACS)等先进的数字医疗设备。实验室可以模拟数字医学成像设备的实际操作,包括图像获取、质量控制、数据存储、传输以及阅片、报告等工作,可向学生展示医学影像成像诊断过程的每个环节。

  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由学院副院长郑建立先生主持,刘宝林院长与富士胶片(中国)数码医疗产品销售部部长胡建国先生分别发表致辞。刘院长介绍,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专门培养医疗器械类高水平人才学科的院系,在医疗器械、医药工程设备、食品工程及食品质量与安全等领域培养了大批高级工程和管理应用型专业人才。学院十分重视校企合作,不仅培养了众多优秀的学生,而且通过与企业联合开展科研工作,加速了科研成果的转化。

  富士胶片(中国)数码医疗产品销售部胡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将有望结合数字医学影像技术的现状,共同进行前瞻性的新技术、新课题、新应用研究与开发,为共同推进国内数字医学影像技术的进步,加快我国医疗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发展进程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通过形成人才、技术和资源等的有效互动,为促进数字医学影像领域的专业人才的培养营造卓越的环境。

  双方相信,在彼此共同努力下,通过真诚密切的实质性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一定会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新闻背景:

  富士胶片集团

  富士胶片是一家以技术研发为导向,实行多元化经营的世界500强企业,“医疗·生命科学”事业作为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力量,是富士胶片为二次创业确立的六大核心事业中的重中之重。公司从1936年就开始提供医疗图像诊断不可缺少的X线胶片,并于1981年,创制出世界第一台计算机放射影像系统FCR,引领世界医疗影像踏入数字化时代,之后又不断在X射线数码图像诊断领域推陈出新,并于近年先后推出了全球最小像素50µm的数字乳腺成像系统“AMULET” 、全球最薄·最轻的暗盒式数字摄影装置D-EVO、高品质的普及型“FCR PRIMA”以及显示乳腺构造的“Real 3D Mammography”等世界领先产品。同时,富士胶片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在美国开发出PACS软件,并销往欧洲、日本等地区。近年来,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给富士的PACS软件业务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目前,富士的PACS系统在美国市场的排名已经进入前三;占日本PACS市场的40%左右,位居第一;在中国,目前用户数达到近百家,排名领先。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应国家战略和行业需要,整合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食品及制冷和低温学科组建而成,其医疗器械学科已有5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专门培养医疗器械类高水平人才的学科,“医疗器械工程”被列为上海市重点学科,获批上海市地方高校第一个“现代微创医疗器械及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施完善,主要培养医疗器械、医药工程设备、食品加工及食品安全质量监控等领域的高级工程和管理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片适用于不同医疗影像

CT我们都知道,它是利用精确准直的X线束、γ射线、超声波等,与灵敏度极高的探测器一同围绕人体的某一部位作一个接一个的断面扫描,但是CT胶……详细>>

医用X射线胶片的组成结构

X线胶片是最重要的感光胶片之一,是一种特殊的感光胶片。其构造与普通照相胶卷不完全相同,它是由片基、感光乳剂层、保护膜等几部分组成。EmT……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