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消化不良怎么办 专治消化不良的食疗方法

2011-10-10 08:43:37      家庭医生在线

  

以毒攻毒 专治消化不良的5款食疗方法

  消化不良是指排除有关器质性疾病,仍持续或反复出现上腹胀或痛、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一组症状。在中医,消化不良归为“胃脘痛”、“痞满”、“嘈杂”、“纳呆”、“伤食”等范畴,临床主要可分为肝胃不和证、食停湿阻证和脾胃虚弱证。

  介绍几个消化不良食疗方:

  白萝卜汁

  新鲜白萝卜1000克,洗净切片,用榨汁机榨汁即服,每日可温服2次。

  猪肚粥

  猪肚一具,粳米100克。猪肚洗净切碎,与米同煮成粥,每日1~2次,空腹温热食效佳。

  苦瓜炒青椒

  苦瓜250克,青椒2枚,葱一段,植物油少许。苦瓜、青椒切丝,与油、葱同炒,放入食盐即可。

  茶叶粥

  粳米100克,陈茶叶10克。先用茶叶煮汁去渣,入粳米同煮成稀粥即可。

  山楂元宵

  江米粉1000克,面粉100克,鲜山楂500克(或山楂糕300克),核桃仁100克,芝麻100克,白糖、油适量。以上原料做成元宵食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千万别吃这些!消化不良的食疗方

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没食欲、腹胀、消化不良这些症状就为成为你生活中常见情况,严重影响了我们吃美食的心情,所以最为要紧的就是保护好我们的胃……详细>>

消化不良影响老人健康 怎么饮食解决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危害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严重的,老年人也不例外。老年人是最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人群,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在这里,就来教教老年朋友……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七大食物助你缓解消化不良

很多人都患有或重或轻的消化不良病症,经常胃胀腹痛,苦不堪言。中医认为,消化不良病源在胃,但其涉及肝脾等脏腑,所以缓解消化不良,用食物调理……详细>>

小暑节气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到了夏季的小暑节气,天气就会越来越热。在这个时候,是孩子最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时候,要吃什么来调理消化不良的现象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为孩……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吃杏仁

很多人因为长期压抑,因此到了节假日就开始暴饮暴食。结果导致了消化不良。那么,消化不良除了吃药,还可以进行家庭疗法。以下,有八种方法缓解消……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