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毒症患者的食疗方

2011-09-05 12:18:25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由于各种疾病的患者在发展到后期而引发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使患者的肾脏功能丧失,使体内的废物、毒素无法排除体外,从而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患者应该加强尿毒症的治疗工作。

  肾病专家指出,对于尿毒症的治疗,患者应该从肾病饮食开始。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指导

  1、患者应该多吃咖啡、香菜等;尤其是阴虚的患者如:舌红、脉洪大,盗汗、大便干、血尿等症;但阳虚的患者如:舌淡苔白、脉沉,身寒肢冷、便稀、可食热性食物。

  2、患者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和适量水果,适当饮水;忌食一切补品、补药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特别是阴虚内热如舌紫、脉滞,胸闷、腹胀等有瘀症的患者。

  3、尿毒症患者保持大便通畅,每日应排便2∽3次为宜,不熬夜,节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受凉。

  4、患者应该少服用激素,对于已服用激素者,应根据具体情况在医师指导下递减激素用量与次数。

  5、对于伴有水肿的患者应该减少盐的食用量,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饮水。水肿不重,可进低钠盐饮食;无浮肿不限制饮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镜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饮水,多食苹果、木耳等养阴降火的食品。

  6、患者应该减少钾食物的摄入,例如香蕉、柑橘、土豆、西红柿、南瓜、茶叶、酱油、味精。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治疗治疗 尿毒症病人缓解症状的食疗方

尿毒症期蛋白质在体内分解代谢、能产生许多对人体有毒有害的物质,因此采用低蛋白饮食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一般蛋白质每日不宜超过每公斤体重0.5……详细>>

尿毒症要如何饮食?在饮食方面得注意这5点!

尿毒症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患者一旦出现了尿毒症,说明肾脏的功能几乎已经消失。尿毒症患者除了要积极的进行系统正规的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详细>>

尿毒症患者不要乱吃,这3种食物要少吃或不吃!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可是人们患病的几率却没有因此而减少,反而有上升的趋势,比如一些慢性疾病就会经常出现,比如糖尿病、高血压、尿……详细>>

尿毒症患者可以吃辣椒吗

尿毒症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饮食不当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有些尿毒症患者非常喜欢吃辣椒。那么,尿毒症患者可以吃辣椒吗?辣椒里……详细>>

尿毒症患者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

尿毒症是非常严重的一种肾病,预示着肾衰竭已经到了终末期,可能会出现多种并发症,因此既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进行治疗,比如进行透析,在饮食……详细>>

  • 王国保

  • 余学清

  • 张训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