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快速排出五脏之毒 青色食物是首选

2011-09-06 08:05:57      家庭医生在线

  五脏之毒是什么?

  在中医看来,我们体内有很多毒素,凡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会产生不良作用的物质都可以称为“邪”也就是现代医学所说的“毒”,例如瘀血、痰湿、寒气、食积、气郁、燥火。这些毒素堆积在五脏之内,就会加速五脏的衰老,然后由五脏供养的皮肤、筋骨、肌肉、神经也就跟着一起衰老了。虽然毒素深藏,但它们在身体表面相关的部位或是相关的经络通过的部位还是留下了蛛丝马迹,不同的样貌代表了不同的脏器的邪气毒素藏在哪里,现在,我们要找出毒素的藏身处,尽快把它赶出身体。

快速排出五脏之毒-青色食物是最佳选择

  肝脏有毒素表现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2.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湿热、郁滞等情况的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3.情绪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郁滞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怎么用食物等方法来使肝脏排毒更顺畅呢?

  吃青色的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

  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但是要注意适量,而且有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人不适宜服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脏之毒要及时排 盘点人体最全的排毒方法

现代都市人们的生活节奏快,作息时间不规律、日常饮食不合理,在加上朝九晚五的生活让很多人没有时间去锻炼,因此造成很多人的身体出现状况,身体……详细>>

给力!五脏排毒法让你拥有婴儿般肌肤

五脏排毒方法,让你拥有如同婴儿般的无龄肌肤。胃部排毒舌苔发黄、口臭,用腹式按摩,脾脏排毒面部长斑、白带增多,上午捶小腿最佳,小肠排毒下巴……详细>>

养五脏的食物有哪些?食物养五脏的好方法

五脏也就是肾脏、脾脏、肺部、肝脏及心脏等,五脏的健康直接决定了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如果想要保护好五脏六腑,就应该先了解五脏所喜欢的食物……详细>>

养五脏的五色食物

天地有五行,人有五脏,而五脏亦配合五行。其实,五行除代表我们熟悉的五种物质:金、木、水、火、土之外, 也代表了我们的五脏:心、肝、脾、肺……详细>>

保养五脏要注意饮食,带你揭秘五脏的食物爱好

五脏也就是心脏肾脏肝脏脾肺,不同的脏器对应不同的饮食爱好,若想要保持正常运转状态,就应该选择合适的食物让身体越来越健康。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