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秋季靓汤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参术苓淮猪瘦肉汤

2010-11-04 09:45: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转载

 

参术苓淮猪瘦肉汤  

    在南方,尤其是省港澳和珠三角一带由霜降至立冬期天气渐凉,秋燥明显,而燥易伤津,养生饮食上要注意防秋燥和平和进补,注意健脾养胃,调补肝肾。特推荐一款男女皆宜的参术苓淮猪瘦肉汤。这里的“参术苓淮”是指养阴润燥、调理平补肝肾的白糖参、白术、云苓、淮山,使汤气味更好,可加入少许鸡脚,使之更清润可口,药食皆宜,为今日靓汤。

  材料:白糖参、淮山各30克,白术、云苓各5克(中药店均有售),猪瘦肉300克,鸡脚3~4只,生姜3片,红枣3~4个。

  烹制:除白糖参外,各药材稍浸泡,洗净。猪瘦肉洗净、切块;鸡脚洗净,刀背敲裂;红枣去核、洗净。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饮食之道一周热文排行榜10月25-10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本文指导医生:
佘自强(已故)
擅长疾病:
中医食养药膳、中药性味功效分析。 [详细]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红枣煲猪瘦肉

水果入汤是广东汤的一大特色,尤其是盛夏秋暑时最多使用。苹果含丰富的果胶,可消积,降低胆固醇,并益气血,润肠通便。而红枣甘润生津,并补中……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