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常吃奶油蛋糕对健康危害大

2012-02-20 08:48:49      家庭医生在线

  

常吃奶油蛋糕对健康危害大

    现如今市场上的奶油蛋糕的品种越来越多,样式也是越来越可爱,这不禁让很多少女都有了心动的想法,都想一尝为快!专家表示:常吃奶油蛋糕对健康危害大,且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不利!

  据相关专家说,这些蛋糕用的基本上都是植物黄油,因为植物奶油每桶约80元左右,而动物奶油每桶达300多元,价格高出近4倍。而这些植物奶油是一种人造奶油,即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比饱和脂肪酸还要有害,偶尔吃一次问题不大,常吃的危害大大增加:

  1、会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坏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同时会减少可预防心脏病的高密度脂蛋白(好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增加患冠心病的危险。

  2、增加血液黏稠度促使血栓形成,加快动脉粥样硬化,增加糖尿病及乳腺癌的发病率。

  3、影响胎儿、婴幼儿和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并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

  4、诱发肿瘤、哮喘、过敏等疾病。

  此外,专家说,为了增加蛋糕外观的吸引力,让色泽更漂亮、口感更细腻,蛋糕中常会存在色素超标、乳化剂超标的现象,这些添加剂的过量使用对健康都是有害的。

  我国居民膳食中反式脂肪酸摄入量惊人,市场上有40%的食品中含有反式脂肪酸,除奶油蛋糕外,饼干、快餐、方便食品、炸薯片、调味品、花生酱等食品中也都含有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在国外已受到严格限制,丹麦从2003年就开始规定在食品中所含反式脂肪酸的限制范围,美国今年年初也规定,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反式脂肪酸的含量。

  我国食品安全部门目前还没有制定出相应的标准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对反式脂肪酸的使用。专家强调,在这种情况下,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对奶油蛋糕,限定于“生日餐桌”,平时以少吃和不吃为佳。

    推荐阅读:

    5种蛋糕吃了易得肝癌

    为了避免肝癌侵袭,尽量不买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传统的选择,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


    注意!这些蛋糕不适合宝宝吃

    宝宝不能吃什么蛋糕?市面上蛋糕五彩缤纷,很是吸引宝宝,可是哪些蛋糕适合宝宝吃呢?既要满足宝宝的食欲又要保证宝宝健康,父母在选择蛋糕时一定要注意蛋糕种类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油蛋糕吃太多小心会诱发肿瘤

都叫奶油蛋糕,你能分出是“人造奶油”还是“天然奶油”吗?中消协昨天发布食品科学消费提示,建议蛋糕等焙烤食品应明示主要原料。详细>>

蓝莓奶油蛋糕的制作大全

乳酪馅:牛奶100克、淡奶油60克、奶油奶酪100克、鸡蛋1个、细砂糖35克、低筋面粉25克、柠檬汁1小勺(5ML)、新鲜蓝莓125克。详细>>

草莓巧克力奶油蛋糕

卖相还是不错的!看着挺简单清爽,适合我这种不喜欢复杂裱花的人,当然,复杂的俺也不会哈! 详细>>

蛋糕虽美味,多吃无益

漂亮精致的蛋糕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涂满奶油、添加罐头水果的蛋糕却对健康无益。所以,大家在选购蛋糕是,最好别买以下5种蛋糕。 详细>>

揭示吃蛋糕不发胖的技巧 但这两种蛋糕吃了胖一圈

蛋糕是生活比较常见的一种甜品,很多人会在过生日的时候购买蛋糕以示庆祝,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蛋糕作为一种零食,但是饭后之余来点甜品,……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