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喝酒的九大技巧让你减少酒精危害

2011-09-05 08:40:02      家庭医生在线

  

喝酒的几个技巧让你减少酒精危害

  1.饮酒后切不要洗澡

  人饮酒后体内贮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时会被体力活动消耗掉,引起血糖含量减少,体温急剧下降,而酒精抑制了肝脏正常的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贮存的恢复,以致危及生命,引起死亡。

  2.空腹时不要饮酒

  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

  3.不要大口猛喝

  要慢慢喝酒,不时地停顿一下,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4.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和豆制品

  绿叶蔬菜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豆制品中的卵磷脂也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5.最好的醒酒物不是茶水,更不是雪碧与可乐,而是果汁,特别是橙汁、苹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为它们含有果糖,可以帮助酒精更好地燃烧。

  6.不要多种酒混合饮

  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杂,会起变化,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易醉。

  7.不要用药酒作宴会用酒

  某些药物成分可能跟食物中一些成分发生矛盾,或者起化学变化,喝了后会令人恶心、呕吐和不适。

  8.白酒、啤酒应注意

  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

  9.尽可能饮热酒

  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将伤身。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酗酒伤身 怎样喝酒能减少危害

你真的会喝酒吗?基本上,所有的男性都喜欢喝酒,或者由于各种原因需要常喝酒。我们同时也知道的是喝酒会伤身,醉酒也会带来很多的危害。想要减少……详细>>

教你如何减少喝酒的危害 喝酒的5大注意事项

喝酒几乎是我们聚会和外出应酬都不会少的,喝酒过量就会伤身。不仅如此,如果喝酒有误区就会“伤上加伤”,所以喝酒的讲究是一定要多做了解的。下……详细>>

喝酒有技巧 日媒教你怎么喝才不胖

明明在奋力减肥中,可各种聚会不断。你是不是也在为这个苦苦纠结呢?聚会无法拒绝只好参加,可是每次都提醒自己不能喝多、不准贪嘴可肚肚上的赘肉……详细>>

吃榴莲喝酒会引起酒精中毒吗

除榴莲外,菠萝蜜、火龙果、木瓜等热带、亚热带水果也成为不少武汉人喜爱的水果,但人们并不了解其食用禁忌。详细>>

氨基酸在抵抗酒精危害中的作用

由于运动量较少,目前年轻上班族中有不少人患有脂肪肝,根据临床经验,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年轻上班族被检测出有脂肪肝,肝里面都是油,每一个……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