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冰箱冷冻食品须需注意的禁忌

2011-07-28 08:43:43      家庭医生在线

  储藏和冷冻食物有一些禁忌:

厨房百科:冰箱冷冻食物千万注意的禁忌

  1、热的食物绝对不能放入运转着的电冰箱内。

  2、存放食物不宜过满、过紧,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气对流,减轻机组负荷,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电量。

  3、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

  4、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5、鲜鱼、肉等食品不可以不作处理就放进冰箱。鲜鱼、肉要用塑料袋封装,在冷冻室储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箱内最下面,以零上温度贮藏为宜。

  6、不能把瓶装液体饮料放进冷冻室内,以免冻裂包装瓶。应放在冷藏箱内或门档上,以4℃左右温度贮藏为最好。

  7、存贮食物的电冰箱不宜同时贮藏化学药品。

  8、密封真空包装的中药汤剂最好在冰箱冷藏室0℃-5℃范围内保存,保存时间应在7-14天,最好不要超过7天。

  9、存贮以下食物时应注意:

  香蕉:如将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鲜荔枝:如将鲜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之表皮发黑、果肉变味。

  西红柿: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酸败腐烂。

  火腿:如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

  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存后,一旦取出,在室温条件下即会在其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

  10、从冰箱拿出来的剩菜剩饭一定要高温回锅后才能吃。

  11、过了冰箱保存期的食品要慎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冻食品没营养?选购冷冻食品要牢记这3点,安全有营养!

生活中几乎随处可见的都是冷冻食品,但是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冷冻食品从来都不应该是餐桌上的选择,这是因为很多朋友觉得冷冻食品没有营养。甚至在……详细>>

冷冻食品营养价值会变化吗 如何选购冷冻食品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冷冻食品,因为即省去了制作食品麻烦的工艺,又可以方便快捷的吃到美味的食物,即节省时间又可口。但……详细>>

吃冷冻食品对身体有危害吗

 随着现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各种快餐等可以迅速食用不费事的食品出现在人民眼中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而冷冻食品就是这些食品种类……详细>>

冰箱冷藏冷冻食物需区分 9类食物不宜冰箱储存

家家户户都有冰箱,但是对于冰箱的功能大多却只认识到保鲜。对于冷藏盒冷冻存放食物的区别你了解吗?有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你知道吗?今天就一起来……详细>>

香蕉能放冰箱吗 香蕉剥皮冷冻保存

香蕉不能放冰箱,香蕉如果放冰箱里,会更容易变坏,会发黑腐烂。如果一定要放冰箱的话,应该放在蔬菜槽中,同时要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吃完。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