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10种夏日爽口甜品的做法

2010-08-19 10:3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

芒果冰淇淋


  原料:蛋黄4个,细砂糖40克,玉米淀粉1茶匙(5克),牛奶243ML(1袋),干淀粉1茶匙(5克),鲜奶油300ML(非雀巢淡奶),芒果2个(或其它水果),柠檬汁2汤匙(30ml)

  做法:

  1)将鲜奶油隔冰水,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档打至7成发,大约是原体积的1.5倍。打发好的鲜奶油放冰箱冷藏备用。

  2)将蛋黄打散,加入糖至糖溶化,筛入干淀粉,搅拌均匀。把牛奶煮开,慢慢倒入到蛋黄液中(注意要很慢很慢的倒进去,否则就成鸡蛋汤了),边倒边别不停画圈搅拌,搅拌均匀后,再倒回锅中。

  3)用中火煮约5分钟左右,一定要边煮边搅拌,煮到很浓很稠,像浓玉米粥的状态即可熄火。煮好后,隔冷水降温,凉到室温即可。

  4)趁蛋糊降温的时间,把去皮切块的芒果放入搅拌机,挤入半个柠檬量的汁,搅打成泥。

  5)将降温后的浓稠蛋奶液,和打发好的鲜奶油混合均匀,再倒入芒果泥,用打蛋器再搅打几下,使其充分均匀即可。

  6)倒入容器中,高度不要超过6cm,放入冰箱冷冻室内,冷冻4小时以上后。每搁1小时翻拌一次,可以增加冰淇淋的口感,使其没有冰渣。
自制酸梅汤


  原料:乌梅10粒,山楂片30片左右,冰糖适量,清水1500ml

  做法:

  1)将乌梅和山楂片放入冷水中稍浸泡2分钟,以便去除表面的尘土。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乌梅和山楂片,大火加热至沸腾后,调成中火煮约30分钟即可。关火后放入冰糖搅拌至融化。

  3)待酸梅汤冷却后,倒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
水果红茶


  原料:红茶一包,橙子2片,柠檬2片,猕猴桃2片,(冰糖,糖水或蜂蜜)适量

  做法:

  1)橙子洗净切片。柠檬洗净切片。猕猴桃去皮切片。

  2)将橙子片,柠檬片,猕猴桃片和红茶包放入壶中。倒入沸水,盖上盖子,浸泡5分钟。调入冰糖,汤水或蜂蜜。
酒浸杨梅


  原料:

  新鲜杨梅500克,绵白糖100克,朗姆酒2汤匙(30ml),盐1茶匙(5克)

  做法:

  1)先将杨梅用清水冲洗2遍,撒入盐,再倒入清水没过杨梅表面,搅拌一下,用淡盐水将杨梅浸泡10分钟,再用清水反复冲洗3次后沥干。

  2)将沥干的杨梅倒入碗中,放入绵白糖和朗姆酒搅拌均匀。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后即可食用。
蜜豆双皮奶


  原料:全脂牛奶1袋(约485毫升),蛋白3个,香草精1/2茶匙(3ml),白糖2汤匙(30克),蜜豆3汤匙(45克)

  做法:

  1)将蛋白和蛋黄分开。蛋黄不用,放到保鲜盒中入冰箱冷藏保存,以便做其他的菜使用。将蛋白用筷子打散备用。

  2)牛奶煮开后,倒入小碗中自然冷却至室温的温度。待牛奶冷却之后,缓缓将牛奶倒回锅中,不要将奶皮弄破或滑落。到完之后,会有一层奶皮贴在碗底。

  3)倒入打散的蛋白,再淋入香草精(没有可不用),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在小碗中放一个漏网,将牛奶缓缓的倒入碗中,然后盖上保鲜膜放入蒸锅。

  4)冷水下锅,水开后蒸15分钟,关火后不用着急拿出来,焖2分钟后再开盖并打开保鲜膜,放入蜜豆即可食用。
爽口三色果冻


  原料:鲜橙多橙汁250ml,葡萄汁250ml,牛奶250ml,杏仁粉2汤匙(30克),鱼胶粉35克

  做 法:

  1)将35克鱼胶粉分成三份。10克用鲜橙多搅拌溶解,10克用葡萄汁搅拌溶解。将剩下的15克鱼胶粉和杏仁粉混合在一起,倒入牛奶搅拌均匀(不要产生颗粒)。

  2)将橙汁溶液倒入锅中加热,用勺子画圈搅拌,沸腾后关火,冷却2分钟后倒入容器彻底晾凉(约1小时左右)。

  3)将杏仁牛奶溶液倒入锅中加热,用勺子画圈搅拌,沸腾后关火,冷却10分钟后,轻轻的倒入冷却好的橙汁果冻上面,彻底晾凉(约1小时左右)。

  4)最后,将葡萄汁溶液倒入锅中加热,用勺子画圈搅拌,沸腾后关火,冷却10分钟后,轻轻的倒入冷却好的橙汁果冻上面,彻底晾凉(约1小时左右)。

  5)1小时后,最上面的葡萄果冻凝固后,可以将盒子倒扣过来,用工具刻出你喜欢的造型,或用刀直接切成方块或菱形块。更方便的方法是,可以直接用果冻模具制作。
草莓大杏仁水果茶


  原料:草莓10颗,香蕉1根,美国大杏仁20颗,蜂蜜2汤匙(30ml),凉开水4汤匙(60ml)

  做法:

  1)草莓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后,冲洗干净,去蒂对半切开。香蕉去皮,切成块。

  2)将草莓,香蕉,大杏仁,蜂蜜和凉开水倒入搅拌机,搅打2分钟,待成果泥状即可。吃前可以再切一些草莓果粒,口感更佳。
蜜爽绿豆奶茶


  原料:绿茶包1个(或散装绿茶5克),绿豆50克,牛奶100ml,蜂蜜适量

  做法:

  1)绿豆洗净后倒入锅中,加冷水用大火加热,水沸腾后继续用大火煮两分钟,待汤色成碧绿色,将绿豆汤倒入放置了绿茶包的碗中(最好能有滤网过滤,以免绿豆尾随),用手拎起茶包,反复拉动,使汤中茶味更浓。

  2)此时,在锅中剩余的绿豆中,加入清水,水量是绿豆的5倍左右,继续用大火煮,水开后调成中小火,将绿豆煮烂出沙,冷却后备用。

  3)待步骤(1)中的绿豆汤自然冷却后,倒入牛奶,调入蜂蜜搅匀后,倒入杯中,加入冷却后的绿豆沙即可,夏天放入冰箱冷藏后口味更好。
莲子红枣银耳羹


  原料:银耳40克,红枣10颗,莲子30颗,枸杞20粒,冰糖随意

  做法:

  1)将银耳浸泡12小时。泡发后洗净,用剪刀剪去根部的黄色硬结。用手将银耳撕碎。

  2)红枣,莲子和枸杞放入大碗中,倒入清水,浸泡5分钟后洗净。

  3)将红枣,莲子,枸杞和银耳倒入砂锅中,倒入4倍的清水,大火加热后,改文火煲2小时后关火,倒入冰糖搅拌融化后,继续盖上盖子用余温焖半小时即可。
柠檬蜂蜜水


  原料:柠檬3片,凉开水500ml,蜂蜜3汤匙(45ml)

  做法:

  1)柠檬洗净切片。

  2)放入凉开水中。

  3)调入蜂蜜搅匀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