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天气再热也无法阻止甜点的诱惑!5款巧克力美食DIY,轻松办一场属于你的夏日“巧克力大趴体”!

2010-08-19 10:3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

只要利用便利商店的平价巧克力,就能轻松办一场“巧克力趴”。从巧克力饮、巧克力锅到巧克力三明治,好吃好看好玩到不行!不只办趴好用,还可结合巧克力、肉桂棒、棉花糖等,包装出独具巧思的礼物,带着参加派对或当礼物赠送亲友,既应景又讨喜!下面就和海报网编编一起学起来吧!焦糖巧克力三明治 

       材料: 

       Ritter Sports焦糖巧克力 (有16小格) 1片,吐司 (白吐司或全麦吐司皆可) 4片,小黄瓜适量。

       作法: 

       1.将焦糖巧克力片掰成3格1条,平铺2条在吐司上。

       2.再将另一片吐司盖上巧克力,用三明治压模切出正方形。
    3.送进烤箱,烤到巧克力中心微软即可。

       4.利用小黄瓜来平衡巧克力。小朋友版本可以小黄瓜切出有趣的字母或数字。大人版可在黄瓜削皮后切成长切片,卷出造型;奢华版还可以佐以盐之花。

       TIPS:若家中有可调温烤箱,烤箱温度可以150度、烤4分钟;若无,建议随时打开烤箱检查是否微软。
  榛果巧克力锅

       这款榛果巧克力让巧克力锅更有口感,准备新鲜的草莓、凤梨,串叉沾食,缤纷的视觉、丰盛的口感,很适合派对氛围!

       材料: 

       Ritter Sports整颗榛果巧克力3片,鲜奶油160cc,牛奶或杏仁甜酒40cc,新鲜水果,棉花糖,奶油酥饼,杏桃干。

       作法: 

       1.将榛果巧克力片切碎。因巧克力片含有整颗榛果,会更具有咀嚼感,切细碎后,放入锅中,准备加热。

       2.再放入鲜奶油及牛奶至锅内,以小火慢慢搅拌融化即可使用。

       3.将新鲜水果如草莓、凤梨、杏桃干或是奶油酥饼等,沾巧克力,即可开心享用。

       TIPS:可在作法2.巧克力与鲜奶油融化之后,加入一点杏仁甜酒、拌匀即可,会增加香气及层次感。   牛奶巧克力片饮 

       材料: 

       Heidel牛奶巧克力片2片 (掰小片),牛奶肉桂240cc或拐杖糖、棉花糖、糖渍姜块。

       作法: 

       1.将巧克力片以手掰小片放入锅中,再加入牛奶。

       2.中火煮巧克力和牛奶,缓缓搅拌到完全混合,倒入杯内。

       3.放一根肉桂棒,一边搅拌一边品饮,吹着夏日傍晚的凉风,十分惬意。

       TIPS:杯内可放棉花糖,是另一种有趣的吃法;或在巧克力杯旁放糖渍姜块,在品尝美味巧克力饮的同时,既能提味,味觉也顿时苏醒。香料奶茶佐牛奶巧克力 

       印度风的奶茶,配上牛奶巧克力,十分对味。利用茶包、豆蔻等香料就能成变出香料奶茶,再搭配一片蝴蝶造型巧克力,美味又美丽。

       材料: 

       小豆蔻5-6颗、肉豆蔻、水300CC、牛奶、伯爵茶茶包两个、糖1茶匙、波兰Pretzels蝴蝶造型或其它有造型的巧克力。


       作法: 

       1.将小豆蔻敲碎。

       2.小豆蔻与伯爵茶茶包加水煮5分钟。

       3.加入牛奶,转小火焖煮至牛奶冒泡。

4.最后在奶茶上方,刷肉豆蔻两下,即带有肉豆蔻的风味。

       TIPS:品尝时,加糖约一茶匙即是浓郁的奶茶;再搭配蝴蝶造型牛奶巧克力,巧克力的牛奶风味与香料奶茶相互辉映,最是温暖。
 巧克力甜饼干

       材料:奶油80g、白砂糖80g+黑糖40g、香草粉3g、低筋面粉140g、可可粉30g、苏打粉1.5g、蛋1个、耐烤巧克力豆70g。

       作法: 

       1.奶油放室温软化,与白砂糖、黑糖搅拌至微打发。 

       2.接着倒入鸡蛋,拌匀。 

       3.将低筋面粉、可可粉拌入步骤2中,搅拌均匀。 

       4.巧克力豆均匀拌在面糊中,就可以将面团分成适当大小,面团压平塑形,但厚度不可太厚,容易烤不透。 

       5.烤箱预热后,以180℃烤15分钟,香浓巧克力饼干就完成了。想要变化,可在面团中心压洞,填入果酱,或是等饼干出炉,用糖粉、巧克力酱装饰。   TIPS: 

       1.除了奶油与糖需要微打发,其他食材拌入后,记得别搅打过度,特别是如果将面粉打出筋性,饼干口感就会扣分。 

       2.要用压模塑形,可以将面团冷藏半小时,增加硬度更好塑形。 

       PS:平常超爱吃饼干的编编,每次买手工饼干都会嫌贵,要自己动手做,又得准备一大堆材料,耗时麻烦,但是这款巧克力甜饼干制作简单方便,让人信心大增,就算家中没有专业调温烤箱,一样烤得出来,还有另个重点,就是饼干真的超级美味!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智力吃巧克力 细数巧克力大误区

巧克力是很多美女喜欢吃的食物,但是却害怕巧克力的副作用,但孰不知,其实所谓的副作用有些却是误区哦,下面就一一为你揭秘吧。详细>>

浓情巧克力——生活与巧克力

《浓情巧克力》这部电影里面,主人公薇安萝雪每次做出来的巧克力,都能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发掘他们心中隐蔽的渴望,使很多人原本封闭灰暗的生活……详细>>

美食达人 巧克力苹果棒棒糖的做法

这道甜点小朋友们应该都很喜欢呵呵,我自己也很喜欢吃巧克力,但是这种吃法还是第一次,苹果不易沾上巧克力,而且我买的巧克力里有点夹心所以显的……详细>>

巧克力≠黑巧克力 吃黑巧克力的六大好处

高热量让巧克力背上黑锅,可它对健康的贡献并不小。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吃黑巧克力的好处吧。详细>>

吃巧克力可以释压!10大零食轻松抗压

如何更好舒缓压力,放松自己是很多白领关心的话题,研究表明,不少零食对舒缓压力有着不小的作用,在办公室放血健康小零食也是必备的,那有哪些零……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