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爱尔兰美食之旅

2011-12-30 08:52:09      家庭医生在线

爱尔兰美食之旅

  美食传统 世代相袭

  爱尔兰的气候温暖湿润,有着世代相袭的分散耕种传统。几乎终年生长的辽阔草地使得当地的牛羊能在户外丰饶的草场被自由放牧。因此他们能烹制出卫生、鲜嫩、可口而又原汁原味的食物,也就不足为奇了。著名的爱尔兰炖羊/牛肉(Irish Stew)让你不曾料想简单的炖肉也可以那么让人留恋。另外,浓厚香醇的健力士黑啤和优良的爱尔兰牛肉带来了堪称完美的组合——爱尔兰健力士酒炖牛肉(Irish Beef Stew With Guinness Stout)。

  爱尔兰之美味海鲜

  爱尔兰四面环海,因此海鲜就是不可不尝的美食了,比如肥满的牡蛎、新鲜的龙虾和美味的三文鱼,其中三文鱼因其高营养价值而成为烹饪首选,推荐菜——土豆饼配熏三文鱼(Salad of Potatoes and Smoked Salmon),每一块土豆饼上都放上熏三文鱼,再在上面涂上奶酪,味道鲜美,持久回味。

  传统爱尔兰早餐(Traditional Irish Breakfast)

  爱尔兰的传统早餐极为丰盛:包括爱尔兰香肠、培根、黑布丁、白布丁、四个鸡蛋、四个中度熟度的土豆和四个熟土豆、爱尔兰豆、白辣椒、爱尔兰黄油和都柏林芝士。这顿早餐足可以刺激起你的食欲,虽然用餐时间会比普通的早餐长一些,却也绝对值得让你比平时早一些起床。

  爱尔兰顶级餐厅

  帕特里克餐厅(Restaurant Patrick Guilbaud)

  帕特里克·盖勒博德(Patrick Guilbaud)于1981年创建了他的帕特里克餐厅。该餐厅现在作为爱尔兰的顶级餐厅,拥有两颗米其林星 (Michelin stars) ,同时获得了国际和国内几乎全部的奖项。餐厅坐落在梅瑞恩北街21号(21, Upper Merrion Street)一个18世纪乔治亚风格房屋内,旁边就是著名的梅瑞恩酒店 (Merrion Hotel)——那可是打败过拿破仑的威灵顿将军的出身地 ,餐厅内部还有精美的爱尔兰艺术收藏。经典招牌菜有:龙虾水饺、Challans烤鸭等。

  第一章餐厅(Chapter One Restaurant)

  这家都柏林著名的餐厅坐落于帕内尔广场北面(18/19 Parnell Square)作家博物馆(Writer’s Museum)的地下室内。它的前身是爱尔兰威士忌制造商约翰·詹姆森(John Jameson)的寓所。整个设计是乔治王朝时期的风格,室内保存完好。餐馆主要提供经典的法式菜,重点推荐的有顶级肥鹅干和豆焖兔肉。多年来第一章餐厅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并且获得美食界和顾客的一致首肯。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盛宴 爱尔兰的小美食(图)

最喜欢的爱尔兰食物则是用融化的奶油、大把砂糖、浓缩橘子汁、威士忌酒和马铃薯一起烤制出来的甜得骇人的爱尔兰马铃薯派。因为它用最简单的材料做……详细>>

新加坡美食之旅

越来越多的各国游客一来到新加坡就一头扎入美食的海洋,乐此不疲。无论是休闲游客,还是商务客人,他们的“非常新加坡”之旅也是一种奇妙的味蕾之……详细>>

瑞士美食之旅 挑战你的味蕾

浓情难以抗拒——瑞士芝士火锅详细>>

提拉米苏和爱尔兰咖啡的由来 知名美食是怎么来的?

吃货在当今社会似乎不是一个贬义词,还有很多人喜滋滋的称自己为资深吃货,可是你真的达到一个吃货的标准了吗?也许我们不像专业美食家一样,可以……详细>>

黎巴嫩美食之特香肉饼

在黎巴嫩采访期间,记者总能在街头餐馆发现些“惊喜”,其中之一就是美味的“薄肉饼”。这种肉饼是黎巴嫩人最爱的小吃。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