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香蕉挑没棱的

2010-04-14 02:2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香蕉味美香甜,营养丰富,老少皆宜。但对于如何挑选香蕉,人们还有很多疑问。

  海南省农科院园林花卉研究所副所长、海南省香蕉协会副秘书长符书贤介绍说,香蕉果实发育初期棱角明显,果面凹陷,随着发育成熟,果棱逐渐减退,果面从凹陷至隆起,而果色在发育前期呈深绿,随着成熟度提高,逐渐转浅至黄色。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多为香芽蕉,其中有名的皇帝蕉,又称金香蕉,果小,长约10厘米左右,皮薄、熟后皮呈金黄色,果肉橙黄、清甜芬芳。

  由于储存和长途运输的需要,香蕉一般会在七成熟后采摘,运到零售商那里后,在储藏室中进行低温处理,自然放置8-10天,就会自然成熟。但有些零售商着急出售,就会采取乙烯催熟的方法。自然成熟的香蕉,能闻到一种果香味,而催熟的香蕉不仅没有果香,甚至还有异味,此外,如果是催熟的香蕉,很容易变黑,发生腐烂。

  一般来说,不熟的香蕉皮厚肉少,熟了的香蕉皮薄肉多。成熟香蕉皮色鲜黄光亮,两端带青,果身富有弹性,尝起来柔软甜香;而果皮发青易剥离,果肉硬涩,没有香甜味为生香蕉。

  挑选时,应找那些果形端正、大而均匀、整把香蕉无缺损和脱落、色泽鲜亮的;此外,要注意,新鲜的香蕉应该果面光滑,无病斑、无创伤,果皮易剥离,果肉稍硬,捏上去不发软,口感香甜、不涩、无怪味。如果皮黑肉软,或果柄泛黑,枯干皱缩,很可能已开始腐坏,不可购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香蕉要没棱的催熟的皮厚肉少

挑选香蕉要注意,新鲜的香蕉应该果面光滑,无病斑、无创伤,果皮易剥离,果肉稍硬,捏上去不发软,口感香甜、不涩、无怪味。如果皮黑肉软,或果柄……详细>>

香蕉买粗短的还是长细的?香蕉要如何挑选储存

我们一般买香蕉都是看着稍微有点发黄的就买了,生怕太黄或者有斑点的香蕉放久了会烂。有些人还吃过半生不熟的香蕉,甜味不大还有点涩口,有些肠胃……详细>>

吃香蕉的好处有哪些? 怎么挑选好的香蕉

香蕉是热带水果,深受大家喜爱。香蕉果肉甜滑,香味特浓,是我国主要水果消费品种之一。香蕉品种繁多,好处也很多。怎么买到到合适、优质的香蕉,……详细>>

香蕉有哪些食用禁忌? 香蕉应该怎样挑选

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而且味道非常不错。香蕉的利用价值非常高,不但可以被我们当做水果来吃,还可以被我们做成菜肴,甚至可以被我们做成面……详细>>

香蕉的五种功效以及食用五禁忌

香蕉软、甜并且具有各种保健效果,一直深受我们的喜爱。香蕉有什么具体的功效,又该如何选择香蕉,你知道吗?即便香蕉有百般好,但也有五种食用禁……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