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春夏季食品安全绝不容忽视

2009-04-20 08:52: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华网大连4月14日专电(记者闫平)大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专家日前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要做好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春、夏季,各种细菌滋生进入活跃期,同时也是有害微生物污染和误食有毒野生鲜蘑菇、野菜等引发食物中毒的高发期。

    专家提出,在流通环节,气温升高后,商场、超市以及小商店的一些食品易变质,特别是一些现场加工的保质期短的食品,更易因细菌滋生引发变质。一些早市的无证地摊早餐陆续增多,街头烧烤、麻辣烫及涮品小吃等非法占道经营食品也会带来一些食品安全问题。 

    在餐饮环节,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加上各类展会等大型活动的召开,大量客商涌入大连,许多饭店进入承办婚宴的密集期,餐饮业、旅游定点饭店和农家乐、农村集体聚餐等方面的卫生监管需要加强,学校食堂及学生配餐企业的监管也不容忽视。

    另外,随着天气转暖,各种山野菜、鲜蘑菇陆续进入生长旺盛期。专家提醒,要认真吸取食用野生鲜蘑菇中毒事件的惨痛教训,防止人们采食山野菜和野生鲜蘑菇中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麻辣烫注意食品安全

注意摊点的卫生状况,摊主最好能戴上口罩穿上工作服,收钱和拿菜要分开。详细>>

吃农药残留蔬菜或致命 3大食品安全风险预警

正常人会吃一日三餐,家庭餐桌其实是最容易出现危险的地方。如何才能保证食品安全?怎样吃才能吃得更健康?下面就为大家相信介绍关于食品安全的相……详细>>

食品安全事件 不全是食品添加剂的错

从毒米、劣质奶粉、色素馒头、苏丹红事件,到最近的溴酸钾风波,近几年的食品安全事件可谓一桩接一桩。人们不禁要问:在营养越来越好的今天,为何……详细>>

北京举报食品安全最高奖励30万

北京发动公众举报、揭发食品安全违法问题,经举报查出重、特大食品安全案件、消除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可最高30万元奖励。 详细>>

中国今起实施《食品安全法》

中新网6月1日电 设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建立食品召回制度、统一食品国家安全标准、取消食品“免检制度”、确立民事赔偿优先原则、权益受损消费……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