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母亲节的爱心食谱

2011-05-06 08:55:41      家庭医生在线

  母亲节的爱心早餐——英式牛奶鸡蛋小饼:

母亲节饮食 亲为“叨妈”做做养生菜

母亲节的爱心早餐——英式牛奶鸡蛋小饼

  选择一:1杯自发粉,2勺白糖,1个鸡蛋(打散成蛋液),25克黄油(融化),175毫升牛奶

  做法:将以上材料用搅蛋棒混合成面糊。

  选择二:250毫升牛奶,1个鸡蛋,一点点盐,10克泡打粉,55克白糖,200克面粉, 30克黄油(融化)

  做法:将以上材料用搅蛋棒混合成面糊。

  注解:

  1,蛋奶小饼的配方有很多种,我这里列出两个配方,家中有自发粉的可以按照第一个配方做,家中有泡打粉的可以按照第二个配方做。

  2,此款小饼对原料及操作都不高,配料计量上也可随意掌握。面糊稠一点可以做得厚一点,尺寸大小和厚度可以象烧饼(当然质地是很软的)。面糊稀一点就可以摊成鸡蛋煎饼。

  3,可以浇上蜂蜜(推荐使用液体状蜂蜜,浇在甜品上食用。清香可口、润肺健胃。)或者抹上黄油,果酱,随意搭配。

  锅做热,可以刷一点点油,如果用不粘锅,可以不用油。小火烹制。用大汤勺舀一点面糊放入锅中,像摊鸡蛋饼。可薄可厚。图中做的是比较厚一点的,为了保持形状好看。用了铁圈来固定。没有铁圈的,可以省略不用。直接放在锅上摊。两面金黄即可盛盘。

女性养生饮食专为女人
  • 女人养生必看的7条建议251803
  • “四大名补”补出女人好气色251113
  • 7种养生汤,让女人吃出美丽与健康243016
  • 女人抗衰老的“黄金吃法”210009
  • 痛经女性三类食物千万别碰! 201089
  • 黑豆治疗妇科疾病疗效大 200896
  • 巧妙吃出女人清新体香99357
  • 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有女人味95489
  • 六大均衡食物让胸部更完美91286
  • 春天女人喝什么饮品养颜养生71298

${FDPageBreak}

  母亲节的爱心午餐——凉拌豆角

母亲节的爱心午餐——凉拌豆角

  1,豆角要选择细长的,嫩的,籽越小豆角越嫩。豆角的清理法:把两头的筋去掉,然后掰成半个中指那么长的段。

  2,用沸水焯菜的窍门是在水中放滴油再放一小勺盐,这样可以使豆角更加翠绿并且还特别亮。等水开后,将豆角焯两到三分钟,去除豆腥味(如果是炒的话,可以加一点糖或者料酒来去除豆腥味)。水易多,火易猛,焯熟以后不要在锅里闷,闷久了颜色也会黄。然后将焯好后的豆角捞出来沥干后迅速放到事先准备好的凉水中。(冰水更好,西餐中焯好的菜都要浸在冰水中,可以使豆角更脆更绿)

  3,将豆角摆好盘,蒜敲扁剥皮剁碎成蒜泥。

  4,热锅烧少许油,加几个花椒,做成花椒油。花椒粒捞出不要,将油浇入豆角中。加盐、糖、蒜泥,醋、鸡精、香油拌匀,一道清脆爽口的小凉菜就做好了。如果家里有熟芝麻,也可以撒些上去。

  友情提示:

  如果实在担心自己掌握不好扁豆的生熟,怕中毒。那么可以把扁豆斜切成片再焯后者再炒,这样就很容易熟了。

${FDPageBreak}

  母亲节的爱心午餐——蜜汁酱烤鸡腿

母亲节的爱心午餐——蜜汁酱烤鸡腿

  主料:鸡全腿1个(250克)

  调味料:酱油1大勺,甜面酱1大勺,糖1大勺,五香粉1/4小勺,姜粉1/4小勺,大蒜粉1/4小勺

  刷料:麦芽糖30克,水30克。

  烤焙:中层,200度,约30分钟。

  超级简单的制作过程:

  鸡腿上切两刀,以方便入味。在一个大碗里加入所有的调味料,然后放入鸡腿,腌2个小时。腌好的鸡腿放入烤盘里,放进预热好的烤箱烤焙。

  烤好的鸡腿刷上一层麦芽糖水即可。

  麦芽糖水制法:把30克麦芽糖和30克水放入锅里,用小火慢慢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糖液变得浓稠即可。

  TIPS:

  1、鸡腿腌渍的时间越长越入味,如果时间来不及,也至少腌渍半个小时再烤,否则味道会不好哦。而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放进冰箱,腌渍过夜,效果更好。

  2、如果没有麦芽糖,可以用蜂蜜代替麦芽糖水。

${FDPageBreak}

  母亲节的爱心晚餐——什锦暖锅全家福

母亲节的爱心晚餐——什锦暖锅全家福

  原料:海鲜,豆腐,蔬菜,蛋饺,鱼丸,粉丝等请根据口味自由选择。丰俭由人。

  制作:可以把禽肉蛋饺鱼丸等食材烫熟后再端上桌,也可以上桌后再放进锅里盖上锅盖煮。

  蘸食小料:吃暖锅可以直接从锅里捞了吃,锅里的汤可以下多些盐。也可以蘸火锅涮肉时用的海鲜小料吃。

  暖锅的制作关键:

  暖锅的制作可简单,可复杂。我上面说的是最简单的家庭做法。但无论如何,吊汤是制作暖锅最关键的环节之一。暖锅好不好吃,都看汤底。汤底一定要用荤汤,排骨汤,鸡汤,鸭架子汤均可。

${FDPageBreak}

  母亲节的爱心晚餐——事事如意四喜饺

母亲节的爱心晚餐——事事如意四喜饺

  原料:

  面粉150克,虾肉馅200克,鸡蛋1个,紫菜头100克,扁豆3根。

  做法:

  1.用细罗将面粉筛过,浇入120克开水拌匀搓透,揪成15个圆 剂,压扁,用擀面棍开薄成圆皮。

  2.用开水将扁豆烫过,切成碎末。将紫菜头切成碎末。将鸡 蛋放入锅中,注入清水,上火煮熟,剥皮,将蛋白、蛋黄分开, 分别剁成碎末。

  3.将虾肉馅分成15份,分别放在圆皮上,将面皮分四等份向上 分别对捏在一起,呈四个孔洞,用手捏牢,顺着一个方向卷成 四个喇叭口状。将蛋白末、蛋黄末、紫菜头末、扁豆末分别填 满喇叭口内,共做成15个四喜饺,上屉蒸8分钟即成。

${FDPageBreak}

  母亲节的爱心甜点——胡萝卜蛋糕

母亲节的爱心甜点——胡萝卜蛋糕

  原料:

  一:150克 黄油,50克白糖

  二:2个蛋黄,50克牛奶

  三:175克面粉,15克泡打粉

  四:100克杏仁粉,150克胡萝卜丝(建议不要完全使用胡萝卜,否则做出来的味道太寡味平淡,孩子很可能不爱吃。可以适当加入些其他食材来增加风味。比如改用100克胡萝卜,30克菠萝粒(罐头装菠萝即可),20克切碎的开心果/核桃仁)

  五:2个蛋白,50克白糖

  六:几滴柠檬汁(如果没有,可以用新鲜柠檬挤汁)

  做法:(烤箱预热至180度)

  1, 将原料一打发(颜色变白)

  2, 将原料二逐步加入一

  3, 将原料三和四混合,拌入2

  4, 将原料五打发至接近湿性发泡(湿性,中性,干性说明和图示请参考本博旧文烘培宝典之——必备烘培辞典)

  5, 加入柠檬汁

  6, 放入蛋糕模。我用的是一个慕斯圈,下面用烧烤纸折成的底。然后下面放了个烤盘来烤。用蛋糕模或者慕斯圈都是可以的。

  7, 放烤箱中层烤50分钟。用竹签测试,以拔除后没有粘黏物为熟。

  出炉后装饰:

  我图中的装饰用的是60克奶油奶酪(Creamcheese),150克糖霜,30克黄油混合搅拌成的糖浆刷在了蛋糕表面。但不建议大家尝试。因为西方人喜欢甜食,喜欢配着糖浆一起吃。但以我们亚洲人的口味来讲,这个糖浆过于甜腻。所以可以省略。

  奶油奶酪糖霜

  我使用的是杏仁糕来捏的胡萝卜。是由杏仁核和其它核果所配成的膏状原料。常用于烘焙产品的装饰方面。如果没有可以自己揉些面来代替。只要是捏出胡萝卜形状即可。

  杏仁糕可以参考这个配方:

  一:杏仁粉300克,糖粉150克,混合在一起。

  二:转化糖浆 Liquid glucose 75克(国内目前有售,淘宝网上也可以买到),杏仁精华1滴,和一混合在一起。

  三:水38毫升,加入二,混合在一起成糖面团。加一点点食用色素就可以调成胡萝卜颜色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亲节的甜蜜心经:6道爱意甜品

妈妈精打细算一辈子,总是想把一切最好的都给我。对妈妈,一直有很多话埋在心里,趁着母亲节,特意做了一些给妈妈吃,所有的感激和爱意都尽在不言……详细>>

母亲节,为妈妈的一日三餐“把把关”

今天是母亲节,在这样温馨的日子,让我们放下繁忙的工作,回到家里陪陪母亲。作为子女的我们应该时常关注妈妈的餐桌,或给妈妈解下围裙,为她做一……详细>>

母亲节饮食 亲为“叨妈”做做养生菜

今年的5月8日(周日)是母亲节,母亲节是大家将功补过的时候了。除了给妈妈送上一束充满温情的康乃馨之外,儿女们亲自下厨为母亲献上几道健康的……详细>>

宝宝食谱:爱心南瓜饼

将南瓜去皮切片放在微波炉蒸笼里,高火10分钟蒸熟;蒸熟的南瓜趁热用勺子压成南瓜泥,并拌入适量白糖;详细>>

芳心暗许——爱心果冻

推荐理由:女孩子有不爱吃果冻的吗?答案估计都是否定的。一杯小小的果冻做成心的形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定能传情达意,让她满心欢喜。因为那……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