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宝宝吃这些,长高很给力

2011-03-08 12:03:10      家庭医生在线

 

这些食物能为宝宝身高加分

  身体长高的四要素

  1.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

  各种组织器官都由蛋白质构成,例如肌肉组织、内脏、大脑组织以及许多重要的生命物质,如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凝血蛋白、支持抵抗力的抗体等等,因此选择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2.适当补充矿物质对骨骼拉长非常重要

  钙、磷、镁等矿物质是构成骨骼架构的最基础元素,有资料表明,骨骼中三分之二的矿物质中99%是由以上三种矿物质构成的,因此充足且适当的矿物质的补充对骨骼的拉长非常重要,含钙丰富的牛奶、鱼类是孩子饮食的首选。另外,一些重要的微量元素的作用也不可以忽略,如铁、锌等。

  3.适量的脂肪和脂肪酸

  身高的发展是生长发育中重要的指标之一,可见充足的脂肪酸摄入是必要的。除非孩子本身的体重已经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且达到肥胖的指标,否则不应该严格限制孩子选择脂肪性食品。当然,科学的选择是必要的,应多选择天然的含脂肪酸高的食品,如鱼类、鸡蛋类等,建议不要过多吃仅含高油脂的食品,如奶油、牛油等。

  4.维生素对宝宝长高发挥重要作用

  维生素是大家津津乐道的时髦物质。确实,别看这个家族的成员个个很小,却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必不可少的作用,所谓“维持生命的要素”就是这个道理。这个家族中维生素A、B、C等尤其对孩子长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建议家长多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

  助宝宝长高的食物

  帮助宝宝长高,最好不要药补,最好的方法还是食补,加上适当的运动。家长在平时要注重孩子的饮食营养搭配,以下这些食物能为宝宝的身高加分,家长要谨记。 

宝宝爱吃吃出健康宝宝

${FDPageBreak}

这些食物能为宝宝身高加分

  1.牛奶

  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虽然喝牛奶不能保证一定会长高,但是身体缺乏钙质肯定是长不高的。所以多喝牛奶是不会有坏处的。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 

饮食之道一周热文排行榜2月21-2月27日

${FDPageBreak}

 

这些食物能为宝宝身高加分

  2.鸡蛋

  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有些妈妈担心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对孩子不好,但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不用担心胆固醇值,每天吃1~2 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女性养生饮食专为女人

${FDPageBreak}

 

这些食物能为宝宝身高加分

  3.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是有利于成长的好食品。做米饭时加进去,或者磨成豆浆喝都可以。

${FDPageBreak}

  

这些食物能为宝宝身高加分

  4.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增高食物

${FDPageBreak}

 

这些食物能为宝宝身高加分

  5.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孩子一般不喜欢吃整块的胡萝卜,所以可以做成不同菜肴。比如榨汁喝,如果不喜欢胡萝卜汁,可以跟苹果一起榨汁中和胡萝卜的味道。此外做鸡肉、猪肉、牛肉时可以把胡萝卜切成细丝一起炒,这样不仅可以调味儿,营养也更丰富。

${FDPageBreak}

 

这些食物能为宝宝身高加分

  6.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菠菜,所以不要做成凉拌菜,可以切成细丝炒饭,或者加在紫菜包饭里面。

${FDPageBreak}

 

这些食物能为宝宝身高加分

 7.橘子

  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钙的吸收。但是橘子是秋冬的应季水果,没有橘子的时候可选择其他应季水果如草莓、菠萝、葡萄、猕猴桃等。多食用这些水果有助于宝宝更好地摄取维生素。

${FDPageBreak}

 

这些食物能为宝宝身高加分

  妨碍长高的饮食禁忌

  平时让孩子少吃可乐、果汁、甜点等糖分过多的食品,过多的糖分会阻碍钙质的吸收,影响骨骼的发育

  盐也是增高的大敌,必须养成少吃盐的习惯;

  注意加工食品的刺激,如火腿、香肠、汉堡、肉松、汽水、乳酸菌饮料、冰淇淋、调味汁等等,这类含有较多高磷类食品添加剂的东西摄入过多,将直接导致孩子体内钙、镁等矿物质排出体外,影响钙的利用、骨骼的发育。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吃的太饱也会长不高?宝宝吃什么能长高

宝宝吃什么可以长高呢?孩子的身高和日常的营养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家长对孩子的饮食安排一定要有讲究。不过,孩子吃的太饱也是会影响到身高的。下……详细>>

孩子快长高 饮食要注意这些

孩子在长个子的黄金时期吃什么有助于长高呢?孩子的成长发育是很快的,如果饮食营养跟不上就会拖延发育。今天,所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哪些食物可以帮……详细>>

宝宝长高必需四种营养元素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长得高一些,先从身高上“高人一等”,所以他们最开始想到的就是给宝宝补钙,但是影响宝宝身体发育的营养元素是多种多……详细>>

儿童节 儿童长高这些食物少不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妈妈爸爸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有一个高个子。那么,要怎么做可以帮助……详细>>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助孩子长高的食物宝典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这是每个家长都关注的。其实所谓长高食品没有绝对的,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均衡。下面介绍几种长高食品,建议让孩子每……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