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姚明御用营养师教你怎么活血

2010-09-30 09:33:32      家庭医生在线

  姚明多年来一直被各种伤病所困扰。而最近一次受伤为胫骨有骨裂的迹象,大家都为他心疼。为了促进胫骨愈合,营养师开出了用三七炖肉鸽的食疗配方。为什么呢?

  原因——明星药材:三七

  1.三七又名田七,明代著名的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是中药材中的一颗明珠。

  2.三七青春奇效:在中医史上,三七很早就出名了,但一直被作为止血、定痛、消肿的伤科补品来关注。近些年才发现,它还可以扩张血管、清除血脂、恢复血管弹性,在心血管病的防治方面,甚至比人参还有明显的优势。

  食疗推存——三七鸡

  材料:

  母鸡1只,三七粉6~9 克。

  做法:

  将母鸡1 只加调料蒸至8 成熟时,加入三七粉6~9 克蒸熟即成。

    食用人群

    可以大补气血,益色养颜,适用于气血不足、面色萎黄、产后血虚者。

  烹制要点

  “生活熟补”:三七的用法,素有“生活熟补”之说,它的意思是指:用生的三七,有活血、止血作用;用熟的三七则有生血、补血作用。

明星食谱连连看中国vs外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怎么吃让青春永驻

容貌美与人体脏腑的功能有着密切的关系。只有当你的五脏精气充盈、气血旺盛,面容才可能明亮红润,白里透红,否则,面色萎黄、斑点满布。因此,……详细>>

秋季痰湿如何调理?营养师推荐3款食疗方

9月下旬,秋天的阵阵凉意已经开始弥漫,原本这凉意应该带走盛夏的困顿懒倦,让人更加精神抖擞,可很多人却还是每日恹恹无力、食欲不振的样子。如……详细>>

补血甜汤——你搽胭脂吗?

为数不少的女性看上去面无血色,皮肤粘膜苍白或萎黄,这些人常伴有疲乏力,头晕健忘,心慌气短,月经失调等症状,并伴有皮肤萎缩、干燥,毛发干……详细>>

五花肉炖白菜太腻?教你怎么做营养美味

五花肉炖白菜是一道家常菜,但是很多人不太习惯这道菜的油腻,这可怎么办呢?其实,只要做法正确就可以使五花肉炖白菜香而不腻。接下来,就来具体……详细>>

营养师盘点黑莓7大保健功效

黑莓是一种超级食物,纤维含量比小麦还高,味道好,营养丰富,且具有多种保健功效。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载文刊出英国多位顶尖营养学专家总结出的……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